「小犬」颱風恐直撲南台灣 屏東養殖業者固定水車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小犬」颱風路徑,預估直撲南台灣而來,在墾丁沙灘的水上活動業者,下午已經開始加緊防颱,把沙灘車、大陽傘等生財工具都固定好。另外在屏東枋寮鄉,養殖業者也到魚塭巡邏,就怕水車被強風吹斷,同時也檢查魚池水質,盡可能降低損失。

更多新聞: 房仲不好當!約屋主簽約對方突變掛 提1要求他嚇壞:這是違法的

墾丁沙灘,還看的見零星遊客,玩水衝浪,趁天氣好,把握颱風來之前出遊,但一旁的沙灘,已經插上紅旗警戒。

海邊最怕風浪大,水上活動業者,也提前把生財工具通通拖回岸邊收好。

沙灘業者:「颱風趕快過去,生意比較好做。」

「小犬」颱風恐直撲南台灣 屏東養殖業者固定水車

「小犬」颱風預估直撲南台灣而來,預計這周就會造成影響,原本這次中秋連假,國內旅遊生意就不好,現在碰上颱風,讓飯店訂房率更慘淡。

墾丁旅店業者經理 潘家慶:「禮拜四剛好有學生團,因為颱風因素就取消,住房率從7成5,調整3成5左右。」

「小犬」颱風,不只墾丁受影響,往小琉球的東琉線船班,也預計從10月3日下午開出末班船之後,停航2天。

東琉線交通船業副總 冀慶生:「明天(10/3號)開半天,上半天,下午一點鐘,琉球開出最後一班。」

另外還有養殖業者,一早就到魚塭巡邏,確認水車設備都已經固定好,因為「小犬」颱風要來,不得不小心。

枋寮鄉養殖業者 戴昆財:「風來的時候很大,風這樣吹,繩索斷掉,水車會斷掉,就整座水車壞了。」

「小犬」颱風恐直撲南台灣 屏東養殖業者固定水車

辛苦養了好幾個月的魚,就怕全軍覆沒,業者檢查發電機,以防止突然停電,魚群缺氧暴斃。

枋寮鄉養殖業者 戴昆財:「換完水之後颱風來,如果沒水沒電,還可以維持好幾天。」

各地加緊防颱,要把颱風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升學率排第一?中國妻參加台灣家長會沒壓力曝:家鄉學習不好就不是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