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神來1腳!3000公尺滑輪溜冰台灣「30分內贏韓國2次」男女拿雙金
台灣今(2)日在男子滑輪決賽中,以0.01秒的差距擊敗韓國。(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杭州亞運即將進入尾聲,多數賽事已經結束,台灣隊在本屆亞運成功收進不少獎牌。在今(2)日稍早進行的溜冰滑輪預賽中,台灣隊派出趙祖政、黃玉霖、陳彥成與柯福軒參賽,並繳傑出表現,以4分19.95秒的成績拿小組第1,並順利取得決賽資格。在決賽時,台灣選手靠著韓國選手大意,成功伸腳先行壓線。最終台灣再次於滑輪項目中擊敗韓國,驚險拿下金牌,更形成男、女在滑輪中皆打敗韓國的局面。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反曲弓男女混合」完勝菲律賓!湯智鈞、雷千瑩晉級8強


 杭州亞運/神來1腳!3000公尺滑輪溜冰台灣「30分內贏韓國2次」男女拿雙金
台灣隊在決賽中起初一度落後,但最後成功趕上並和韓國競爭第一。(示意圖/中華奧會提供)


決賽開始,台灣隊在首圈排在第4,隨後也追趕上來來到第2僅排在韓國後面,但第3名也緊追在後,競爭相當激烈,在過彎時台灣隊成功卡位,一度來到第一,但隨後遭韓國反超。最後一圈雙方進行衝刺時,韓國選手原先預計為第一名,但在終點線前疑似認為將拿下金牌,太過放鬆的情況下,我方選手全力衝刺並伸腳先行壓線,最後「逆轉」拿下金牌。



 杭州亞運/神來1腳!3000公尺滑輪溜冰台灣「30分內贏韓國2次」男女拿雙金
韓國選手疑似因為大意以0.01秒之差輸給台灣,僅拿下銀牌。(示意圖/中華奧會提供)


直到賽事公布前,韓國隊都以為奪下金牌,甚至一度舉國旗準備慶祝。但是最後大會公布結果,台灣隊以4分5.692秒,以0.01秒的差距,優於韓國的4分5.702秒,成功奪下該項目金牌,形成男、女在滑輪中皆打敗韓國的局面。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隊一早收下第10金!女子滑輪溜冰3000「甩掉韓國」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