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洲首位!44轟奪美聯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謙卑感謝隊友和球迷
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2023年例行賽於今(2)日結束,洛杉磯天使隊日籍「2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以44轟成績奪得美聯全壘打王,是大聯盟史上首位獲得全壘打王寶座的亞洲打者。大谷翔平透過球隊聲明稿表示,「這是很大的榮耀,想到有許多偉大的日本球員曾經在大聯盟打球,我覺得非常謙卑,我要感謝隊友、教練團和球迷,他們幫助我實現了這個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谷翔平今動刀估2025年恢復「二刀流」 首發心聲:我會更強的回歸

大谷翔平本季497打席中,共敲出151支安打,打擊率3成04,其中包含44支全壘打、26支二壘安打、8支3壘安打,長打率高達6成54,長打率不但是大谷生涯新高,也是全聯盟第一(含美聯、國聯);另帶有20次盜壘及91次保送,上壘率達4成12。整體攻擊指數OPS為1.066(上壘率+長打率),亦為全聯盟第一。


快新聞/亞洲首位!44轟奪美聯全壘打王 大谷翔平:謙卑感謝隊友和球迷
大谷翔平OPS為全聯盟第一。(圖/擷取自大聯盟官網)

大谷翔平今年以44轟拿下美聯全壘打王寶座,不過在國聯方面有勇士隊奧森(Matt Olson)54轟、費城人隊的史瓦伯(Kyle Schwarber)47轟、大都會隊的阿隆索(Pete Alonso)46轟排在前面。


在大谷翔平之外,亞洲選手在大聯盟全壘打以日籍松井秀喜2004年單季31轟最多,其次為南韓選手秋信守2019年24轟。

根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拿下本季全壘打王後,透過球隊發出聲明稿表示,「這是很大的榮耀,一想到有許多偉大的日本球員,在我之前曾經在大聯盟打球,我覺得非常謙卑…我要感謝隊友、教練團和球迷,他們幫助我實現了這個目標。」

更多新聞: MLB/大谷提前關機競爭力不減!「兩進階數據」領銜列美聯MVP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