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往奪牌目標邁進!「世大運金牌」彭名揚400跨欄勇闖決賽
台灣隊跨欄好手彭名揚(中)跑出49.88秒成績,闖進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杭州亞運賽事如火如荼展開,台灣隊也派出實力堅強的選手參賽,力拚要將獎牌帶回家。今(2)日進行了田徑項目賽事,台灣隊跨欄好手陳傑及彭名揚出賽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預賽,2人分別被列在預賽第2、3組,最終結果出爐,彭名揚以49.88秒的成績,名列預賽第6名,成功晉級決賽,而有「跨欄王子」之稱的陳傑則是飲恨出局,十分可惜。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3對3男籃奪金!林信寬「不知落後7分」笑喊:只想拚贏

杭州亞運/往奪牌目標邁進!「世大運金牌」彭名揚400跨欄勇闖決賽
彭名揚才剛在世大運拿下跨欄金牌,今日又闖進亞運跨欄決賽,往奪牌目標又邁進一步。(圖/中華奧會提供)

彭名揚今年25歲,他今年8月出賽成都世大運,並闖進了400公尺跨欄決賽,在決賽時他跑出48.62秒的成績,創下個人最佳紀錄,也刷新了我國田徑跨欄選手陳天文保持了22年的的全國紀錄,不僅風光拿下世大運金牌,他同時也取得了2024年巴黎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參賽資格。

杭州亞運/往奪牌目標邁進!「世大運金牌」彭名揚400跨欄勇闖決賽
陳傑在預賽中跑出50.85秒,無緣進入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這回出戰杭州亞運,彭名揚也跨出好成績,他在預賽中以49.88秒的成績,在預賽中排名第3,不過以擇優晉級的方式,他在所有預賽選手中排名第6,因此獲得了決賽資格,往奪牌夢想再邁進一步。而「跨欄王子」陳傑被排在預賽第2組,他以50.85秒的成績完賽,無緣晉級決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薑還是老的辣!莊智淵「鏖戰7局」險勝挺進男單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