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犬颱風來勢洶洶 綠島、蘭嶼遊客搭船返台「屁股會短暫飛起」
旅客搶在船班停航前,搭乘「綠島之星」返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小犬颱風持續往台灣靠近,海上風浪逐漸轉強;交通部航港局表示,本島往返澎湖、綠島及蘭嶼船班,今(2)日中午過後「全數取消」;上午逾千名遊客搶在最後期限前搭船返回本島,並表示船隻顛簸搖晃劇烈,「屁股會短暫飛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逼近中! 最新氣象資訊看這裡

中度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台灣近海風浪開始變大;交通部航港局宣布,今(2)日至4日,嘉義布袋往返澎湖的船班「全部停航」,另外台東往返綠島船班,從今日上午11:30起,至5日為止「全部取消」;另外台東、後壁湖往返蘭嶼的船班,今日中午起至5日也「全部取消」。

上午許多綠島、蘭嶼遊客,搶在船班停航前趕回本島;目前有2艘客輪,分別載運312與317名遊客返抵台東,後續還有一艘綠島、一艘蘭嶼客輪,將再載運上千名遊客返台;據到港遊客表示,海面風浪明顯轉強,坐在船上「屁股會短暫飛起」;導致不少旅客暈船、嘔吐;也有人因身體不適,下船後直接坐在碼頭上稍事休息。

另外漁民也在港口加固船隻,嚴防小犬颱風的風雨,對漁船造成損害;但從7月底開始,杜蘇芮、卡努、蘇拉與海葵颱風輪番襲來,每次都被迫休息至少一星期,無法出海打漁,讓漁民無比苦惱「真的快沒飯吃了!」

更多新聞: LIVE/「小犬」恐達中颱上限? 氣象署最新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