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中秋後變盤「大漲203點」!專家曝「1進場方向」:逢低加碼
2日台股終盤收在16557點,大漲203點,漲幅1.24%,成交量2821.74億。(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股2日盤中大漲200點,終盤收在16557點,大漲超過203點,漲幅1.24%,成交量2821.74億,分析師羅尤美分析今天大盤走勢,由於市場關心美國關門,造成股市表現較為弱勢,而今危機暫時解除,本週開盤有機會再開高,分析師點出本月觀察重點,包含即將公開的S&P指數、ISM綜合指數都沒有高過50,目前發展都需要持續觀察,最終專家也提點當前整體盤面的量能分布,揭開接下來投資人如何挑選個股進場的重要方向。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Fed利率決策前夕「AI股反彈」!分析師曝留意1關鍵


台股看民視/中秋後變盤「大漲203點」!專家曝「1進場方向」:逢低加碼
分析師點出11月聯準會目前有機會「不再升息」。(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羅尤美觀察本日台股走勢,點出原本受到美國政府即將關門的影響,上禮拜美國股市比較弱勢,不過最終美國在上週六通過緊急預算,目前危機暫延到11月17日,尚還不需要擔心此問題,所以讓今天美股開盤有機會開高,連帶影響台灣股市大漲203點。接下來要觀察的重點,包含S&p指數、ISM的製造業指數,目前預估仍沒有突破50的景氣界線,所以預估製造業的景氣還要持續觀察,而在10月中下旬,則要看通膨樹續,預估到10月底、11月將迎接下一次聯準會會議,分析師點出目前有機會「不再升息」,其中原因就是上禮拜公布的8月份PCE通膨指數的年增率終於跌到4%以下,雖然不前尚未公開9月份數據,還要等到10月中下旬才能看通膨數據。

台股看民視/中秋後變盤「大漲203點」!專家曝「1進場方向」:逢低加碼
專家點出,目前台股美元強勢對出口相當有利,加上電子業消化庫存,以及AI伺服器的需求還在增高,這都對相關股票有所幫助。(圖/民視新聞)

專家點出接下來10月中下旬又要開始公布第三季的企業財報,預估目前S&P500大平均第三季還是會有0.3%左右的獲利衰退,大約在10月底之前就會有一半S&P500大要公布財報,羅尤美指出,10月中下旬可能就會是個股表現的主場,到時候市場會關注通膨相關數據,10年公債殖利率跟美元走勢在10月份可能還是會偏高,而目前台股美元強勢,因此對出口相當有利,加上電子業正在消化庫存,以及AI伺服器的需求還在增高,這都對相關股票有所幫助。

台股看民視/中秋後變盤「大漲203點」!專家曝「1進場方向」:逢低加碼
專家建議投資人還是要選擇業績比較強勢、年底有機會增加訂單的個股來逢低加碼。(圖/民視新聞)

提到近期強勢表現,分析師羅尤美特別點出蘋果iPhone 15的銷售高於預期,如此成果對於股市相對有利,不過因為美元強勢讓外資持續在亞洲賣超,預估10月份有機會回補,不過如果美元持續強勢的話,回補金額也許不大,整體而言,目前的量能沒有持續過大量縮整理,所以會以「個股」表現為主,專家建議投資人還是要選擇業績比較強勢、年底有機會增加訂單的個股來逢低加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不受美股影響!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1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