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賣國賣到了極點!」 賴競辦批侯友宜放任藍委「是在傷害中華民國」
陳世凱批評,侯友宜嘴上說備戰才能避戰,卻放任自家委員傷害國安,「這不是傷害中華民國,什麼才是傷害中華民國?」(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針對侯友宜回應國民黨立委多次阻擋國防預算是在賣台時,提及「避戰是總統的責任,備戰是必要…」、「早期國民黨執政時沒有軍機飛來飛去」等語。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2)日表示,侯友宜又在說一套做一套,通篇回應避重就輕、問A答B,不敢回應社會對自家立委阻擋國防預算的質疑!陳世凱批評,侯友宜嘴上說備戰才能避戰,卻放任自家委員傷害國安,「這不是傷害中華民國,什麼才是傷害中華民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民調決勝、輸的退選」? 郭台銘:不如比「這個」

陳世凱進一步表示,日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指控,將潛艦的機敏資料交給外國,「賣國賣到了極點」。國民黨多次在立法院杯葛國防預算是事實,但侯友宜在面對質疑時,卻不敢正面回答,只敢用空話回應,甚至直接說謊。

陳世凱更指出,「馬英九執政時期,共軍機艦依然有擾台的問題,相關報導都可以找得到」,結果侯友宜卻敢斬釘截鐵地說沒有,可見這不僅是對國安現況無知、不敢面對真實的情況;還將中國軍隊擾台的責任,單方面歸咎在台灣,簡直就是替中國來譴責台灣。

陳世凱強調,和平必須要靠堅實的國防,而不是卑躬屈膝!更不是像侯友宜和國民黨「嘴上說強化國防顧國安,身體杯葛國防預算」!相信大家都可以看見,誰執政才是真的守護中華民國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到高雄拉南部選情? 陳其邁妙答:市長工作是把市民照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