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婞淳帶傷舉重鍍銅 教練:幾乎篤定進軍巴黎奧運
舉重教練林敬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2)日帶傷上陣,在杭州亞運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中,以抓舉、挺舉成績共227公斤,為台灣隊奪下銅牌。對此,教練林敬能表示,今天郭婞淳可以說是超級發揮了,身體恢復多少就舉多少,而未來也幾乎篤定可以參加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引進「國外三流流感疫苗」 高端發3點聲明澄清:錯誤資訊

談及郭婞淳的表現,林敬能盛讚她不愧是老將,表現很好,而郭來亞運不只是競賽,更能以資深選手的角色,發揮帶領後進的作用;另外,也看到台灣健兒不屈不饒,即使受傷,還是在可控的範圍內,這也要感謝醫療團隊協助,還有親友的加油打氣。

林敬能指出,參賽的規畫還是一把一把來,就像大導演李安說過的,不以現實爭鋒,因為亞運不是郭婞淳最終的舞台,而是身體恢復多少,就舉多少。此外,奧運會的部分,北朝鮮不能參加;而中國舉重選手更是非常辛苦,5個量級,只能比3個。

聊到如何取得奧運資格,林敬能透露,婞淳與團隊已做好準備,她現在就在安全名單中,未來要參加明(2024)年的巴黎奧運,其實她在第一場比賽就已取得資格。

林敬能表示,舉重要能參加奧運就是「名次與場次」,在規定的7個場次中,5場一定要到,其中2個場次不可以缺席。7個比賽可以選5場,5場內選最好成績,只要排名前10就可以,婞淳現在是世界排名第3,所以她幾乎篤定可以參加明年的巴黎奧運。

林敬能說,場次一定要有5場,剩下就是明年4月在泰國普吉島的舉重世界盃;另外還有明年在烏茲別克登場的亞錦賽,因為在世界前6名,都是所謂的安全名單;7至16名的10個名額,輸贏在1把而已。

林敬能指出,郭婞淳可以說是超級發揮,因為她有老、舊傷,必須靠時間與醫療手段的累積;第二,世錦賽剛結束,當時婞淳也稍微有拉到一點,但傷勢可控,接下來看醫療團隊如何按部就班,針對營養、睡眠及醫療層面等,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直線尾段狂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200公尺摘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