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帶傷上陣摘銅 郭婞淳賽後為「這件事」哭了
「舉重女神」郭婞淳哭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2)日帶傷上陣,在杭州亞運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中,以抓舉、挺舉成績共227公斤,為台灣隊奪下銅牌;值得關注的是,北朝鮮女小將金日景抓舉111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合246公斤奪金,一舉刷新郭婞淳創下、抓舉的世界紀錄110公斤。對此,郭婞淳稍早受訪時坦言有點不甘心,但強調這對舉重圈是好事,而談及自己的職業生涯將步入尾聲,她更是哽咽落淚,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達砸204億台幣「全現金」收購德商BHTC 展開全球策略布局

記者提問,開心與後起之秀一起同場競爭,北朝鮮女將金日景今日也破了妳的紀錄?

郭婞淳回應,「就覺得哇!其實再後場也能看到賽況,自己年輕時也是這樣,能破世界紀錄,相信不管任何人都是會非常開心,我也非常替她開心」!

郭婞淳坦言,畢竟本來是紀錄保持者,名字一直掛在那,突然被破了,雖然覺得有點不甘心;但另一層面而言,對舉重是非常好的事情。

記者問到,舉重生涯一定會步上尾聲,會不會也慢慢珍惜每場大型賽事?

郭婞淳表示,必須珍惜,像今天雖然表現沒如自己期待,會有難過成分,也無法像以前那麼確定,自己還能再參賽幾屆,這是此階段選手都會面臨的問題,所以就會有點不捨、不甘心,但競技運動場上本來就是會有這樣的經歷,會找方式調適。而這個話題著實也觸動了郭的情感,讓她一度哽咽落淚。

郭婞淳也說,非常感謝粉絲、朋友及家人對她的支持與關心,其實很多人替她加油,但成分已不僅僅是希望她能拿到金牌,更期盼她能開心、健康。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未達最佳狀態!女子撐竿跳沈怡如獲第7 跳遠林子琪排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