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開打開第一槍 台中決議疫苗公開揭示廠牌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賢明 台中報導

重陽節將至,台中潭子家福里社區活動中心,今天(10月3日)一早,湧入上百位長輩,原來當地里長,為了鼓勵長者打流感疫苗,在同一天發放2千元重陽禮金,再加碼送長壽麵,不少阿公阿嬤開心排隊,直呼真的「很方便」,另外台中市也宣布,將要求各接種單位「公開揭示疫苗廠牌」。

更多新聞: 獨家/國防大學爆升等醜聞1 副院長遭舉發竟靠「這招」升教授

台中潭子家福里社區活動中心,湧入滿滿人潮,清一色都是65歲以上長者,排隊等待打流感疫苗。

長輩:「效果很好啦,以前可能常常會感冒,可是從打了(疫苗)以後,有症狀也比較輕微。」、「以前(打疫苗)要到衛生所啊,現在在家隔壁就可以了很方便啊。」

流感疫苗開打開第一槍 台中決議疫苗公開揭示廠牌

天氣入秋,進入流感好發季節,長輩們施打踴躍,不見緊張心情,原來是因為來打疫苗,還能領好康,除了當地里長加碼長壽麵線,重頭戲還有2千重陽禮金。

長輩:「很高興很高興,一舉兩得啦。」、「每年就有這個東西(禮金)可以領,剛好今天又打疫苗剛好順便啦。」

社區活動中心,設立施打站,長輩打疫苗同時開心領錢,人人笑得合不攏嘴,而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台中市府也宣布,將率全國之先,讓疫苗廠牌資訊透明化。

流感疫苗開打開第一槍 台中決議疫苗公開揭示廠牌

台中市長盧秀燕:「所有的接種單位,必須公開揭示接種的廠牌,政府發什麼(廠牌)給你,那些醫療單位或施打單位,他們沒辦法挑,可是今天打什麼疫苗必須公布。」

台中市共採購81萬1300劑4價流感疫苗,將分2階段進行施打,而針對校園流感疫苗接種,台中市則開放學生,申請「補打單」,自行挑選診所施打。

更多新聞: 國防大學升等醜聞2/小軍官不忍了 發不自殺聲明控副院長「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