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跌進漁港 獲救後身體無大礙自行返家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小犬」颱風即將來襲,天候、海象不佳,昨天(10月2日)下午4點多,雲林箔子寮漁港,刮起一陣強風,1名男子不慎被強風吹落漁港;同行的友人,急忙打電話求救;安檢所獲報後,立刻出動岸巡人員,前往救援,順利將落海的男子救上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篇小說〈家變〉作家王文興過世 文化部哀悼:台灣文壇一大憾事

男子掉進漁港,載浮載沈,安檢所接獲報案,立刻出動3名岸巡人員,前往現場救援,先用救生圈及魚雷浮標,將落水民眾引導至岸邊,但因為水面與港邊,落差將近1層樓高,最後以繩結方式,將民眾救上岸。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隊長姚天騤:「由所長帶1車3員前往現場救援,並運用救生衣及魚雷浮標,將民眾引導至岸際,最後以繩結支撐,成功將民眾救起。」

男子不慎跌進漁港 獲救後身體無大礙自行返家

這起落海事件,發生在雲林的箔子寮漁港,10月2日下午4點多,「小犬」颱風都還在東部外海徘徊,西海岸這邊,已經刮起了強風;落海的男子表示,當時他和朋友,在港邊散步,突然吹起了一陣強風,他重心不穩,跌進漁港;所幸及時獲救。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隊長姚天騤:「該員民眾上岸後意識清楚,初步檢查無明顯外傷,民眾表示在散步時,不慎遭瞬間強風吹襲而跌落港區,非常感謝本署同仁及時救援及關心。」

男子不慎跌進漁港 獲救後身體無大礙自行返家

男子獲救後,身體沒有大礙,無需就醫,經岸巡人員確認後,讓他自行離開返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進逼 國內外航班明後天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