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約1萬人跨越美墨邊界 改善移民危機!墨西哥總統:須從改善「這方面」下手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邊境壓力持續升溫,大批移民蜂擁美墨邊境,有城市因此宣示進入緊急狀態,墨西哥總統昨天(2日)更警告,上週每天都有上萬人試圖跨越美墨邊界,人數不斷創新高,他表示要解決日益嚴重的移民危機,必須先從改善民眾生活條件下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斯克發哏圖嘲諷澤倫斯基 烏國當局怒轟:等同支持俄羅斯

滿載乘客一路向前,不過上面乘客不是開心出遊,而是來自中南美國家,為了生活賭上一切的移民。

每天約1萬人跨越美墨邊界 改善移民危機!墨西哥總統:須從改善「這方面」下手委內瑞拉籍移民奎利亞爾:「我們賭上全部想擺脫這一切,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我們不知道未來如何冒險賭上一把。」

委內瑞拉籍移民荷西:「我想移民,因為我在拉丁美洲覺得不安全,我是LGBT一員,遭受很多拒絕和歧視。」

這些人來自委內瑞拉、厄瓜多、古巴、海地等國,為了前往美國追求更好的生活,得搭上好幾小時的車。不過這還算幸運,因為沒車搭的只能步行好幾天。

每天約1萬人跨越美墨邊界 改善移民危機!墨西哥總統:須從改善「這方面」下手委內瑞拉籍移民佩雷斯:「我們正等著要去墨西哥城,如果上帝允許,我們會步行或用一切方法,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是用走的。」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2日表示,每天都約有6000人進入墨西哥南部,抵達美墨邊界的人數甚至更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上週每天都有1萬移民抵達北部邊界,他們穿越墨西哥時面臨許多風險,和侵犯人權的行為,因為那裡有集團綁架殺害移民。」

羅培茲歐布拉多強調,必須從根本著手來解決移民問題。上萬人不遠千里追尋美國夢,為的就是更好的工作及生活條件。

委內瑞拉籍移民韋弗:「我希望能找到工作,在這個國家受到良好對待,希望他們不會對我們不好,能把我們視為未來努力的人。」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建立理解和合作的橋梁,讓人民安居樂業,才能改善移民危機。

更多新聞: 嗆「能游去台灣」!小粉紅誇亞運中國游泳隊 他諷:習洩洪讓百姓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