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暴風圈明晨觸陸 東南部、恆春半島小心大豪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颱「小犬」,前一天晚上已經發布海警,氣象署也宣布,11點30分發布陸警,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氣象署預估,「小犬」颱風可能從台灣東南端陸地,到巴士海峽這個區域,通過台灣,它的環流將為東南部、恆春半島,帶來大豪雨以上的雨量,提醒民眾小心。

更多新聞: LIVE/中颱小犬進逼「11:30發陸警」 氣象署最新說明

東部海面出現長浪,一波又一波,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來觀浪。中颱「小犬」逼近,預估七級風暴風半徑,週二(10月3日)傍晚就會影響到東南部海面,明天清晨開始接觸到東南部陸地,氣象署前一天深夜發布海警,今天中午11點30分,也宣布發陸警!

「小犬」暴風圈明晨觸陸 東南部、恆春半島小心大豪雨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未來還會往西北再轉西北西的方向,在週三到週四這段時間,它最大可能的機會,是從我們東南端的陸地,一直到巴士海峽這個區域,通過我們,然後看起來週三,週四到週五,週三白天到週五,這段時間是它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仔細看,目前各國路徑一致,認為「小犬」颱風,可能從台灣東南端陸地通過,週三(10月4日)到週四(10月5日),將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加上「小犬」颱風的環流大,東半部、恆春半島首當其衝。

「小犬」暴風圈明晨觸陸 東南部、恆春半島小心大豪雨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在明天一整天甚至到週四,它是整天下雨,下雨的時間長,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會出現豪雨或大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那我們預估其他地區的降雨量,在週三、週四,颱風最為靠近的時候,除了東半部恆春的降雨量明顯以外,北部地區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也會有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

不只雨,颱風接近過程中,桃園到恆春半島、蘭嶼,可能吹起9~10級的強陣風,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颱工作。

更多新聞: 台灣市容真的醜?英建築師曝是「歷史見證」 體現寶島自身文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