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文也逝世40週年 作品「白鷺的幻想」公諸於世

民視新聞/陳佳侖、李澤民 台北報導

今年(2023年)是台灣音樂先驅江文也逝世40週年,國家交響樂團攜手客委會舉辦江文也系列音樂會,更找來音樂學者劉麟玉、沈雕龍,特別編輯出版江文也音樂文集,像台灣音樂傳奇致敬。

更多新聞: 國旅又輸?小資爸一家3口遊日「5萬7爽玩6天」開銷細項曝光…網跪:太狠了

悠揚樂聲,散播到國家音樂廳每個角落,國家交響樂團,演奏台灣傳奇作曲家,江文也的作品。

用木管三重奏,第一樂章,為江文也逝世40週年紀念音樂會拉開序幕。

江文也逝世40週年 作品「白鷺的幻想」公諸於世
​​​​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家呂紹嘉:「大家聽到是台灣舞曲,不是聽到白鷺幻想,所以而且除了白鷺幻想演出,所以有一種回到全部的原點,那種感覺。」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沒有公開發表過的(樂曲),我想利用私人的時間,希望所有的朋友,有機會在禮拜六,來到國家音樂廳,有機會來看看。」

為了追尋音樂夢想,江文也一生行經台灣、日本、中國,他不僅精通音樂、作曲,也是懷抱世界的詩人與藝術家,這次「泅泳漂泊」音樂會,將他收藏在家中,未曾曝光的作品,「白鷺的幻想」公諸於世。

江文也逝世40週年 作品「白鷺的幻想」公諸於世
​​​​​​​​音樂人文研究學者劉麟玉:「它是江文也先生到台灣,第一次成為聲樂家,到台灣巡迴演出,然後在那時候所受到的感動,他寫下來的作品,當時是有四個樂章,台灣的風景裡面,白鷺的意象,對他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對他來講一個很好的回憶,很親切的回憶。」

透過長時間的溝通聯繫,江文也在日本的後代,才願意將父親珍貴的作品,交付給台灣學者,希望透過音樂,讓更多人走進江文也的音樂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小犬進逼「恆春首當其衝」 屏東台電設立前進指揮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