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訂房率「歷年新低」 房產專家曝「價格」是主因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中秋連假剛結束,國內不少景點的旅宿業者,紛紛哀號訂房率創新低,連一半都不到,遊客全往國外跑。一名房產專家在網路上發表他的看法,認為價格是主因,當地一杯咖啡價格約200。對此,當地業者反駁,表示不是每個都那麼貴,要看咖啡豆品質而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來襲!新北駕駛注意 大漢溪左岸明早「這時間」開始拖吊

儘管天空飄著細雨,但仍不減民眾坐在咖啡廳,欣賞遠處朦朧海景的興致。

新北九份老街,一直以來都是不少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景點,但根據觀光署統計,包含這裡在內,中秋連假期間,各景點訂房率創歷年新低,僅47.69%,國人紛紛往國外跑,有人認為,價格是主因。

中秋連假訂房率「歷年新低」 房產專家曝「價格」是主因

遊客:「差不多吧,因為星巴克差不多也是這個價格,可以的我是可以接受的。」

一名房產專家在社群表示,多年前到九份地區喝景觀咖啡,一杯要價約兩百,停車費則是三小時兩百,住宿普通商旅,一晚要價就破萬,如此昂貴價格,自然無法吸引遊客,此外他還表示,台灣不少業者,喜歡拉高假日價格來平衡平日的不足,偏偏假日又是人多的時候,一來一往當然嚇跑不少人。

中秋連假訂房率「歷年新低」 房產專家曝「價格」是主因

當地店家:「你說別地方咖啡一杯也是要120130,還不一定有景啊,我們這邊多了景,所以我覺得還好啦。」

當地店家:「你所謂的貴跟便宜,在於它的材質吧它的等級,你如果說是精品莊園豆的話,它本來等級就很高相對的成本高。」

對於批評指教,當地業者表示,並不是每一個都這麼貴,還是得依據等級決定,但不管如何,中秋及雙十連假,出國人數遠高於國旅也是事實,如何把客人留在國內,景點的店家恐怕得好好想一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收假日高鐵自由座「排到站外」 鐵道局提3點要求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