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水管壓力測試爆管 台南安平區馬路現7層樓高噴泉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的慶平路旁綠地,週一(10月2日)下午突然出現噴泉,水柱從地面上突然噴出,高約有7層樓高,讓附近路過民眾都嚇一大跳。水利局趕緊應變,原來是提供南科的科技廠商,埋在地下的再生水管,因為壓力測試爆管導致,還好沒有人員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樹林3廠房傳火警 燃燒傳異味「居民需緊閉門窗」

下午5點多,這處運河旁綠地突然冒出,洶湧水柱。

水柱一度噴出有10多公尺高,大約有4層樓的高度,讓經過的民眾和附近住戶,都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這驚奇的一刻,附近民眾都說,在這裡住這麼久,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再生水管壓力測試爆管 台南安平區馬路現7層樓高噴泉民眾:「就很像新加坡的魚尾獅。」

民眾:「突然就聽到他們在叫,水就開始噴出來了啦,沒有(看過)這第1次啦對,這個噴泉還不錯啊。」

民眾:「看到一些工程人員在場戒護,就覺得蠻稀奇的,第一次看到噴那麼高的噴泉。」

猛烈的噴水也造成地面出現,一個大約2公尺見方的大洞,泥土也全被衝了出來,原來底下是一條再生水的輸水管線,因為壓力測試加壓,造成爆管。

台南市水利局總工程司邱乾艶:「壓力管線輸水管線的壓力測試,所造成的冒水現象。」

再生水管壓力測試爆管 台南安平區馬路現7層樓高噴泉這條再生水管,連接市區的安平再生水廠,通往南科,提供南科的科技廠商,使用再生水,可以大幅減少水車運水的需求,藉著壓力測試,也才能發現管線瑕疵。

台南市水利局總工程司邱乾艶:「測試的是備用管的部分,所以對於南科供水的部分,沒有任何的影響。」

水利局從遠端的監測系統,也在第一時間就發現壓力異常的狀況,先關閉了輸送,突如其來的爆管,讓民眾嚇了一跳,也一度造成附近道路,出現積水的情況,還好沒有人原因此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Linbay好油」突道歉稱不配當民進黨員 網轟:串通藍營黨工演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