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轉型「DAO」恐是騙局!稱多入金分紅雙倍 達人警告:很多詐騙這樣誘拐
爆出涉嫌詐騙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在9月中提出「分紅」賠償方案,卻引起眾多專家質疑,認為這些又是另一種騙人手法。(圖/翻攝「腦哥 Chill塊鏈」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香港JPEX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近期疑似捲入詐騙吸金案,位於台北東區的分部也人去樓空,包括知名實況主Toyz等投資者受害,港澳警方目前依線索持續追查中。而在9月20日,JPEX官方發布補償聲明,向用戶提出「DOA持份者分紅方案」,將JPEX帳戶中的錢,以1:1比例進行分紅兌換,然而聲明發布後掀起許多質疑聲浪,加密貨幣投資達人「腦哥」,日前看到聲明也說,很多詐騙交易所,都會用這種方式誘人入金。

更多新聞: 先付訂金就能插隊?正妹租房「匯5萬卡位」等嘸人 打165一問GG了


JPEX轉型「DAO」恐是騙局!稱多入金分紅雙倍 達人警告:很多詐騙這樣誘拐
JPEX提出「DOA分紅方案」,讓投資者資產轉換為同比例的分紅,並給出同意書供大家選擇。(圖/翻攝「腦哥 Chill塊鏈」YouTube)

加密貨幣投資達人「腦哥」,日前拍片談論「JPEX詐騙吸金事件」,他說9月20日,JPEX官方發布聲明,提出「DOA持份者分紅方案」,平台將對外發放49% DAO持份者分紅,總價值約為 40億枚USDT(泰達幣),JPEX平台內仍有資金的用戶,可以選擇以1:1比例,進行DAO持份者分紅兌換,並且如果用戶在這段期間存入新資產,就能夠過認購,獲得多一倍的分紅。

JPEX轉型「DAO」恐是騙局!稱多入金分紅雙倍 達人警告:很多詐騙這樣誘拐
腦哥表示JPEX除了分紅,還說多入金可以領雙倍,這種就是許多詐騙交易所常見的說法。(圖/翻攝「腦哥 Chill塊鏈」YouTube)

此聲明發布後,掀起一片投資界的質疑聲浪,有學者紛紛痛批是「詐騙吸金」。腦哥也說,雖然不能百分百確認這方案是假的,但事實上,確實有很多詐騙交易所,會用這種方式誘使投資者入金。腦哥解釋,如果投資者的錢到了任一平台無法領出,對方聲稱的凍結、法律、稅金等任何理由,要求投資者再丟錢才能回本,全部都是假的。腦哥也說,雖然他現在也有1400美金(約新台幣3萬5千元)在JPEX,他僅同意分紅,但不會選擇再入金。

腦哥說,雖然他也有投資JPEX,但這次的詐騙案他並沒有損失太大,但有許多人是虧損了龐大資產,而他也呼籲這些受害者,如果看到JPEX提出很多救助方案,其中有要求填入個資的,真的要非常非常謹慎,因為目前沒有一個JPEX高層跳出,表示他是能處理的負責人,最好還是多觀察進度,還有聽取多位專家的分析再做打算。

更多新聞: 繳稅才能出金?網友投資虛擬幣賠光4百萬  他指疑點勸:多一份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