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太敏感?2中國女選手相擁「驚見64」官媒急刪照網笑了
中國田徑選手林雨薇(左)擁抱吳艷妮(右),結果2人號碼布剛好湊成了64。(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杭州亞運賽事火熱進行中,中國選手也在不少比賽項目中拿出不錯成績,其中,中國24歲田徑選手林雨薇1日參加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2秒74的成績勇奪金牌。賽後,林雨薇為失去資格的另一名中國選手吳艷妮獻上擁抱,中國官媒央視還開心分享2人擁抱的照片,不料2人身上的號碼布剛好湊成了「64」字樣,觸及敏感話題,讓央視隨即刪圖,這樣的舉動也引來網友嘲諷。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南韓滑輪選手「大意丟金牌」!害22歲隊友要當兵道歉了

杭州亞運/太敏感?2中國女選手相擁「驚見64」官媒急刪照網笑了
中國選手吳艷妮(右)因為搶跑被取消資格,丟了銀牌,林雨薇(左)則是順利拿下金牌。(圖/美聯社提供)

杭州亞運1日進行了田徑的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選手吳艷妮在第1次起跑時出現搶跑情況,後來經過申訴後得以重新參賽,她也跑出銀牌的好成績。不過後來裁判組裁決她搶跑犯規,因此她的成績遭到取消,並由印度選手遞補銀牌,林雨薇則是維持金牌。

杭州亞運/太敏感?2中國女選手相擁「驚見64」官媒急刪照網笑了
賽後林雨薇擁抱了吳艷妮,結果剛好形成了「64」,原本央視還轉發2人擁抱照片,後來火速刪照。(圖/翻攝自「@lfh46123376」X)


賽後,獲得金牌的林雨薇上前擁抱了失落的吳艷妮,安慰她遭取消資格的心情,中國官媒央視也在微博分享了2人相擁的照片,試圖傳遞正能量。不料,林雨薇決賽時剛好在第6跑道,吳艷妮則是第4跑道,因此2人擁抱的照片中,身上號碼布剛好就形成了「64」圖案,觸及到中國的敏感話題「六四天安門事件」。

後來央視發現不對勁,趕緊將這張擁抱照片給刪除,僅恭賀林雨薇奪得金牌的消息。這樣的舉動讓不少網友留言嘲諷,有網友在社群平台「X」發文寫下:「(官媒)這一封殺,人們一看到她倆和有關信息就想起64屠殺……64是中共暴政的魔咒」、「這兩個選手一組合,直接戳了黨國最不能碰的地方。直接可以用『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直接判刑,天意」。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南韓滑輪提早慶祝「金牌沒了」慘淚崩!韓網怒:去當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