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是理銘!議員批「親仁段都更」環評硬通過 竹市府回應了
曾資程質疑,市府快速通過「親仁段都更案」,只想要走流程。(圖/擷取自曾資程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2)日臉書指出,接獲市民陳情,新竹市親仁段的都更審議,當地住戶提出許多交通問題,包含可能塞車和路幅太小等,結果環評初審就通過了,而且還是理銘開發主導,質疑市府只想要走流程。對此,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表示,不存在所謂快速審查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挖新竹大秘寶! 吳崢:理銘與昇益背後大股東是同一群人

曾資程指出,新竹市清仁段環保局環評小組會議,在今年2月13日、4月21日及8月1日,半年內開了3次環評小組會議,同時在第3次的小組會議建議免第二階段環評。

快新聞/議員批「親仁段都更」環評硬通過 竹市府回應了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圖/曾資程提供)

曾資程表示,針對該都更案,當地住戶提出許多交通問題,包含可能塞車和路幅太小等,住戶甚至說出「判當地交通死刑」,結果環評還是通過,質疑市府只是要走流程,而非誠心解決問題。

「我覺得這個狀況很糟糕啊」,民眾也說,當地居民並沒有受到公平的對待,甚至還謠傳居民已經收了建商的錢,「實際上一毛錢都沒有」,建商開的條件甚至比法拍還低。

民眾說,原本希望新竹市長高虹安是清流,可以給居民公平的對待,結果不是,上任後他的房子很快就被拆掉、執行都更,他也懷疑為何審查速度變快,環評也上了,「我們就很茫然那種感覺」。

對此,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表示,目前環評才剛結束小組初審,後續將受環評大會審查,才能再進行都更審議,不存在所謂快速審查的狀況,一切按照程序辦理,市府工人員依法行政。

快新聞/議員批「親仁段都更」環評硬通過 竹市府回應了
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圖/徐千晴提供)

有關交通規劃部分,經查本案開發單位已於第三次初審會議將重建區段車道出入口規劃調整設置至世界街,為「雙向車道」,沒有會車問題,並改善原本將車道出入口設置於單行道的情況,提升行車效率。

都發處表示,竹市親仁段都更案為2017年由地主新竹縣政府報核在案,是經監察院列管都更案件,「市府每半年須向監察院報告辦理內容及其進度」,後續待完成環評大會審查後再進行都更審議,市府公務人員依法行政,一步步嚴謹進行各項程序。

交通處指出,建築基地開發需依「建築物交通影響評估準則」將交通影響評估報告納入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書提送市府審查,交通影響評估項目包括基地周邊現況、基地開發交通影響分析、停車場規劃與設計、交通改善措施等項目,市府皆會依規詳實審查。

竹市府表示,針對議員所關注周邊交通議題,市府將持續蒐集民意,在後續該案都市設計審議階段亦會依規詳實審查交通影響評估內容,並要求基地開發者提出配套措施,以維護民眾權益。


更多新聞: 公衛文涉高虹安助理費案 白連身長裙現身出庭不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