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產大臣會台積電董事長 臉書貼握手合照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右)日前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左)會面。(圖取自facebook.com/yasutoshi.nisimura)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日前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積電在熊本縣設廠是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國家計畫。貼文還附上兩人面帶微笑握手的照片。

更多新聞: 不止陳吉仲!謝金河驚曝下個受害「部長級目標」 1議題將面臨認知作戰

西村在貼文中表示已跟劉德音會談,台積電(2330)與日本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SSS)及電裝株式會社(DENSO)合資公司JASM在熊本設廠,是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國家計畫。

他說,包括日本的材料及設備製造商等相關企業,相繼表明將在熊本進行新的投資等,相關合作持續取得進展,今後也將持續推動包括未來創新的合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聚陽9月營收28億元年增15.38% 後市看法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