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小犬颱風最新速報!年末秋稍涼入暖冬?颱風菜價真相?自製衛星獵風者?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37》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篇小說〈家變〉作家王文興過世 文化部哀悼:台灣文壇一大憾事

網友精選提問:

1. 黑木天魔:小犬颱風來了,所以阿愷我來了!從氣象社群平台和新聞媒體報導,甚至還拿出各種模式路線圖說95%一定會進台灣!想問三個問題:從時間空間談小犬影響國慶連假的影響範圍?秋颱小犬伴隨冷天氣,影響會變大還變小?過去秋颱有哪些不同夏颱的地方?

2. 沃爾夫岡布拉德:從中秋節後天氣一路冷到掛是怎麼回事?這代表先人的智慧不是開玩笑的嗎?阿愷不是說過俗諺是適用中國部分地區而已嗎?原本上班只穿防曬薄外套,現在風衣還會嫌太冷!氣象署還說10到12月是「秋稍涼、入冬暖」,這是笑笑就好還是真的?

3.Lilith1019:為什麼只要「有颱風可能會來」,菜價就一定會漲?首先,颱風還沒影響;第二,這些漲價的菜根本沒受到颱風影響;第三,民眾好像都理所當然。這個問題困擾我30年,大家似乎司空見慣,就是沒有媒體或政府解答。阿愷怎麼看?

4.火影根部:不知道阿愷看法?台灣「號稱第一枚自製」的氣象衛星「獵風者」將在10/7發射升空。蠻多網友在討論,但悲觀嘲諷居多,例如:只有82%是自製,根本不是全自製;成功升空又怎樣,有種別用日本、歐洲和美軍模式;可以繼續討經費了吧等等。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進逼 國內外航班明後天異動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