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文君遭控博士期刊疑涉抄襲 暨大2點聲明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捲入潛艦國造疑似洩密案,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昨(2)日透過臉書指控稱,馬文君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博士期刊,其中一章節內容,幾乎全都是「複製貼上」,同時額外標記少部分「沒抄襲」之處。對此,暨大今(3)日稍早也發出2點聲明回應。

更多新聞: 馬文君被指洩密潛艦國造案 邱國正首度回應:交由法界定

四叉貓指稱,馬文君在2022年刊載的《中國大陸的5G戰略(2018-2020):行動戰略的觀點》博士期刊,其中第三章節部分「全部都是複製貼上」;其內容是來自2020年一篇名為《中共的5G網路科技戰略(2018-2020年)》學刊。

對此,暨大稍早做出2點聲明回應,第一,本校無此博士論文,網路流傳之「博士期刊論文」文章如附,僅屬一般期刊論文;第二,期刊論文是否有學術倫理之疑慮,則屬該期刊所權責。

暨大說明,論文出處為馬文君(2022),中國大陸的5G戰略(2018-2020):行動戰略的觀點。全球政治評論,(80),159-18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力挺馬文君稱「監督有理」 李正皓再拿會議紀錄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