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退「印尼柯震東」甜蜜復仇 周天成:打敗強敵未來好走一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3)日在杭州亞運羽球男單32強賽事中,碰上有「印尼柯震東」稱號的好手、上屆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喬納坦(Jonatan Christie),成功以21:17、21:17取勝,上演甜蜜復仇,順利挺進16強賽事。對此,周天成受訪時說,他做到最好的心態衝擊對手,也謝謝現場觀眾替他加油,盼未來的賽事能延續氣勢。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為上屆金牌戰復仇!周天成直落二擊敗印尼 挺進16強

記者提問,昨天您有提到,已經準備好與喬納坦對戰?周天成表示,今天的競賽,就好像是上次決賽的延續,自己狀態調整還不錯,進而去衝擊對手。他也坦言,近半年的狀況並沒特別好,還是盡可能做到最好,能挑戰喬納坦。

快新聞/
印尼柯震東喬納坦。(圖/翻攝自jonatanchristieofficial官方IG)

談及做的比較好的地方,周天成表示,這場賽事比較有耐心,攻擊都很有效果,在加上這邊的觀眾也是幫我吶喊、加油,所以在氣勢上差很多。他認為,打敗強敵當然未來的比賽會好走一些,也希望在未來能延續這種氣勢。

周天成透露,喬納坦很會跑動、擊球的力量很強,所以在身體素質的對抗上面,有做了很好的準備。此外,周也很謝謝觀眾替他加油,願上帝祝福他們,所以對觀眾比了一個愛心。他認為,全場替他加油,叫他殺球他就殺的氣勢,真的是很好。

記者追問,第二局中間比分有一點僵持,那時候有點累?周天成說,「比賽都有高低起伏,對手是趁機會追上,但也知道比賽沒那麼容易,所以有做好準備,因為他們都非常會追分」。

記者問到,5年前那場賽事跟今天的賽事,有種報了一箭之仇的感覺?周天成回應,「還可以吧,就是一個延續,證明自己還是繼續有在很高水準,有在進步」。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甘家葳勇闖拳擊金牌戰!好成績歸功亡母:謝謝天上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