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怎麼了?出席週年紀念活動 拜登臉上驚見「黑色印記」 
拜登週一出席活動時,右臉頰上有一塊明顯的黑色印記(黃框處)。(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身體狀況能否承擔大任,一直是外界矚目焦點,他在週一(2日)出席白宮戶外一場活動時,被外媒鏡頭捕捉到右臉頰上有一塊明顯的黑色印記,但同一天下午舉行內閣會議時,印記卻又消失了。對此,白宮尚未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來襲!新北駕駛注意 大漢溪左岸明早「這時間」開始拖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拜登週一與女星莎瑪布萊爾(Selma Blair)一同參加慶祝美國身心障礙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的週年紀念活動,當時鏡頭清楚拍下,他的右臉頰上,有塊明顯的黑色印記。

快新聞/
服務犬斯考特、女星莎瑪布萊爾及美國總統拜登(左至右)。(圖/歐新社提供)

據報導,週日(1日)拜登在向記者談及替政府提供資金的臨時撥款法案時,他的臉頰上,並未出現這塊黑色印記;不過,週一布萊爾與她的服務犬斯考特(Scout)一同出席活動,向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身障立法致意時,明顯可見拜登的臉頰上黑黑的。

報導指出,但拜登在1日下午出席內閣會議時,臉頰上的印記又不見了。對此,《每日郵報》也試圖詢問此事,但白宮並未立刻置評。

白宮今(2023)年6月底曾對外證實,拜登長期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病史,晚上會戴上正壓呼吸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簡稱CPAP)治療,因此臉上會留下配戴痕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錫克教領袖遇刺風暴再升級 《金融時報》:印度要求加拿大撤離41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