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討債款未果竟縱火! 7惡煞樓梯間點火幸無人傷亡

民視新聞/黃毓倫、梁駿樂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莊10月2日深夜驚傳討債縱火,一群惡煞總共3車7人,前往被害人住處叫囂,要求他出面還款3萬5千元,但被害人心生畏懼,不敢出來,竟然有1名少年,在樓梯間潑汽油點火,民眾嚇壞報警,警消趕到,火勢已經熄滅,警方漏夜追捕,陸續逮捕7名嫌犯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進口蛋報廢恐汙染環境 農業部回應了

深夜11點多,3輛轎車目標一致,前往新莊1處民宅討債,但欠債人避不見面,一群人在3樓樓梯間縱火後迅速離開,沒多久消防車、警車陸續趕到,樓梯間已經被燒到焦黑。

當地民眾帶著警消上樓,空氣中瀰漫著汽油和燒焦的氣味,讓民眾非常不安。

催討債款未果竟縱火! 7惡煞樓梯間點火幸無人傷亡
​​​​​​​​當地民眾(變音處理):「他如果要放火大家都怕誰不怕,把人家放禁止停車的架子丟去樓上,太重丟不上去屋頂(遮雨棚)給人弄壞,之前有一次是來撒金紙,撒到害我們巷子要清掃。」

當地住戶人心惶惶,警方漏夜追緝嫌犯,在新莊和鶯歌陸續逮捕7名嫌犯。

催討債款未果竟縱火! 7惡煞樓梯間點火幸無人傷亡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徐子胤:「韓姓被害人與胡姓主嫌為朋友關係,9月初被害人因急需用錢,而向胡姓主嫌借款3萬5千元使用,被害人因無法償還,胡姓主嫌也催討未果,於本月(10月)2日晚間24時許,竟夥同6名友人分成3部自小客車,至被害人住處樓下叫囂,被害人因不敢出門回應,此舉也引起眾人的不滿,其中翁姓少年於樓梯間,潑灑汽油並點燃火勢。」

幸好潑灑的汽油量並不多,火勢很快就熄滅,沒有燒到住戶屋內,縱火加上砸壞1樓遮雨棚,一連串脫序行為,引發公眾恐慌,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以及妨害秩序罪嫌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非狒狒遭槍擊致死還「擺拍」 監院糾正這2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