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非狒狒遭槍擊致死還「擺拍」 監院糾正這2單位
今年3月27日東非狒狒不幸遭圍捕槍擊死亡。(資料照/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年3月間桃園一隻東非狒狒逃脫,後來於富岡一處民宅被捕,圍捕過程中狒狒不幸中槍身亡。監察院今(4)日表示,當時桃市農業局長列隊鞠躬獻花,處置引發爭議,監院通過糾正林業保育署、桃園市政府,明(5)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保團體控「18種動物環境未改善」 六福村回應了

由六福村飼養的東非狒狒今年3月間逃脫,現身桃園南區一帶引發外界關注。桃園市府展開圍捕行動,3月27日在富岡一處民宅發現狒狒蹤影,不過卻遭獵人槍擊死亡。該獵人表示是受委託才帶槍,且有告知在場政府人員說開槍下去恐無法讓狒狒活命,但桃園市府及新竹縣府均否認有委託情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監院今下午指出,通過監委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所提的調查報告與糾正案文,明天上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趙永清今天受訪指出,通過糾正農業部林保署、桃園市政府,並要求研擬議處相關失職人員。林保署不但沒幫上忙,將獵人找來,獵人沒有嘗試先麻醉而是直接開槍,造成狒狒喪生。

趙永清表示,桃市府圍捕行動混亂,沒有指揮官也沒有制定SOP,市府人員明知有獵人在場卻沒有回報給上級,在狒狒死亡後還「擺拍」,遭批評後才鞠躬致敬,相關行為處置不當,已傷害政府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福村狒狒區環境複查 監視器增加到14支全區影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