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脫逃18天中槍身亡 六福村提交改善報告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3月初,六福村的東非狒狒逃脫18天後,中槍死亡。園方目前已提交改善報告,林務局也在週三(5月10日)前往複查。檢查項目包含狒狒區的設施、脫逃管理,以及飼養方法,是否符合動物福利。此外,園方也表示將在6個月後完成狒狒的晶片施打。

更多新聞: LINE超Q母親節特效來了!輸入「3組關鍵字」召喚熊大送康乃馨

六福村園區內的狒狒,悠閒地坐在一圈圈的電牧網前方。距離3月初的東非狒狒逃脫事件已經2個月的時間。園方提出改善報告後,林務局邀請各大單位,在週三(5月10日)到園區現場,複查改善情況。

林務局保育科長 鄭伊娟說,「之前比較有大的要看的,就是防止脫逃的部分,就是有關電圍網的部分,因為之前只有一條電牧線。」

狒狒脫逃18天中槍身亡 六福村提交改善報告

這次複查項目包含狒狒區內的設施、脫逃管理,以及飼養方法,是否符合動物福利。為了防止狒狒脫逃,林務局要求六福村增加防止逃逸的電牧線設置數量,距離也不可以過寬。此外,園區出入口也加強守備。

林務局保育科長 鄭伊娟說,「人員要在門口那邊要看到,要看有沒有狒狒在附近,他(人員)才能打開,打開之後 車子進來,他要立刻關起來。」

狒狒脫逃18天中槍身亡 六福村提交改善報告

狒狒生活環境的改善部分,園區也增強環境豐富化,並增加兩處餵食點。初步查看,園區有確實改善,也將在6個月後完成狒狒的晶片施打。這次複檢是否達合格標準,仍要等專家學者再釐清。

更多新聞: 坐7小時值得了!大馬網紅到高雄染髮 絕美「彩虹獨角獸色」引網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