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沒垃圾桶!初訪台灣驚訝馬路好乾淨 南韓媽問:都把垃圾帶回家?
南韓女孩延延日前與母親到台灣旅遊,過去就時常來台灣的延延,分享,她每次來總會感到很神奇的事,就是「路上沒垃圾桶,但馬路都很乾淨」。(圖/翻攝「YENYEN 延延」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北鮮少看到路上有公共垃圾桶,加上多數民眾平時養成「垃圾不落地」的衛生習慣,和固定有清掃人員打掃的緣故,使得台北市容乾淨又整潔,這樣的景象讓不少來台灣的外國旅客看了感到不可思議。南韓女孩延延日前與母親到台灣旅遊,已經來過台北許多次的延延和母親分享,她每次來總會感到很神奇的事,就是「路上沒垃圾桶,但馬路都很乾淨」,她的母親也表示「好像真的都沒有看到」,也疑惑台灣街道怎麼能如此的乾淨,還疑問地問女兒:「大家都把垃圾帶回家?」

更多新聞: 連假期間西門町房價破萬!專業網搖頭揭「台日住宿2差異」:飯店業要反省


路上沒垃圾桶!初訪台灣驚訝馬路好乾淨 南韓媽問:都把垃圾帶回家?
延延指出台灣路上垃圾桶不多之後,延媽也表示認同,還好奇地尋找起路邊的垃圾桶。(圖/翻攝「YENYEN 延延」YouTube)

南韓女孩延延日前與母親到台灣旅遊,過去就時常來台灣的延延,熟門熟路地帶著母親搭公車到目的地永康街,路上和媽媽介紹,自己在台灣觀察到的事物,她指出「每次來台灣,讓我最驚呆的一件事,路上都很乾淨,幾乎沒看到垃圾,但垃圾桶也不多」,經由延延這麼一說,延媽也好奇地四處尋找著垃圾桶的蹤跡,接著並表示:「一路走來好像真的沒看到。」還對於沒有垃圾桶,但路上卻沒有看到垃圾這件事感到驚訝。

路上沒垃圾桶!初訪台灣驚訝馬路好乾淨 南韓媽問:都把垃圾帶回家?
延媽對於台灣路上沒有垃圾桶,路面還如此乾淨感到驚訝,最後甚至疑問地說「大家都把垃圾帶回家」。(圖/翻攝「YENYEN 延延」YouTube)

母女倆在討論到垃圾桶的話題時,不但一邊走路一邊尋找著街邊的垃圾桶,還會好奇路面上有沒有出現垃圾,但不管怎麼找都沒有看到,讓媽媽不禁表示:「大家都把垃圾帶回家?怎麼可能這麼乾淨?」除此之外,延媽還指出台灣的車輛都停得很整齊,讓她第一次到台灣便留下好的印象,延延也解釋,因為在南韓的小巷子,車輛都會停得較隨意,不像台灣比較整齊到位。

更多新聞: 頭髮燙壞怎麼辦?居家急救5方法,調整洗髮順序、避免地雷動作,髮絲不再毛躁、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