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男子卡巴迪小組賽3連勝!勇闖4強「確定獎牌入袋」
台灣男子卡巴迪闖進4強賽,確定會有獎牌入袋。(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杭州亞運各項賽事火熱進行,在卡巴迪項目中,台灣隊在小組賽接連擊敗了泰國、日本,拿下分組2連勝佳績。台灣隊今(4)日再對上強敵孟加拉,成功以31:18獲勝,小組賽目前拿下3勝,確定能晉級到4強賽,最少也能收獲1面銅牌,這也是台灣隊史上,首次在卡巴迪項目有獎牌入袋,選手們的表現令人讚賞。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羽球混雙再下一城!葉宏蔚、李佳馨「激戰3局」晉級8強

本屆亞運卡巴迪男子組賽事中,共有9個國家參賽,並分為A、B小組,台灣與印度、孟加拉、泰國、日本等強隊被分在A組,B組則是有伊朗、韓國、馬來西亞以及巴基斯坦等國,每組的前2名才能進入4強賽。而台灣在小組賽中,接連勝過泰國、日本,今日又力克強敵孟加拉,目前小組賽取得3勝0敗,確定能成為分組前2,也率先獲得晉級4強賽資格,好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杭州亞運/台灣男子卡巴迪小組賽3連勝!勇闖4強「確定獎牌入袋」
台灣男子卡巴迪勇闖4強賽,確定至少會有1面銅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根據杭州亞運官網卡巴迪簡介指出,2隊各會有7名上場隊員及5名替補,雙方將於矩形場地輪流攻與防守,每次由1位進攻方進入防守半場,若能觸及防守隊員且順利回到己方半場,碰到幾人就能夠得幾分,同時復活幾名隊員上場(場上最多7位),反之被捉住則由防守方獲得1分並復活隊員,被捉住者還得下場等待復活,被戲稱為「戰鬥版老鷹抓小雞」。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龍舟隊連划3場!勇闖「200公尺決賽」最終名次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