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裁判不給打!亞運拳擊甘家葳親揭傷勢 長嘆一口氣認「想打冠軍賽」
甘家葳被判定無法出戰金牌戰,確定奪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杭州亞運男子拳擊71公斤級台灣隊選手甘家葳,今(4)日晚間本要在金牌戰力抗日本好手岡澤塞恩,不料今早他在進行過磅體檢後,醫生認為他左眼傷勢過重,無法出戰金牌賽,大會決定給甘家葳銀牌。對此,甘家葳長嘆一口氣表示:「非常遺憾、很想打冠軍賽」,希望在2024巴黎奧運能再力拚獎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猛到外媒都讚嘆!甘家葳浴血奮戰、仰天長嘯登美聯社「最佳照片」


杭州亞運/裁判不給打!甘家葳親吐最新傷勢 長嘆一口氣認「想打冠軍賽」
甘家葳親吐最新傷勢。(圖/翻攝畫面)


甘家葳昨(3)日4強賽時,在第三回合與土庫曼對手強烈碰撞,造成左眼不慎受傷、濺血。今早他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傷勢狀況,表示傷勢還可以,但左眼腫得太嚴重,過磅體檢時,過磅符合資格,但醫生檢查昨晚比賽造成的傷勢,判定無法出戰今晚的金牌賽,甘家葳深感遺憾,並長嘆一口氣道:「比賽中難免會有傷,很想打冠軍賽,因為沒有和日本選手打過比賽,很想打看看」,接下來的目標他想在巴黎奧運力拚獎牌,希望贏下獎牌,帶回台灣。

杭州亞運/裁判不給打!甘家葳親吐最新傷勢 長嘆一口氣認「想打冠軍賽」
甘家葳被大會給出銀牌,無法出戰金牌戰。(圖/美聯社提供)

今年25歲的甘家葳上屆雅加達亞運以第5名作收,今年捲土重來一路殺進金牌戰,也成為繼1970年曼谷亞運陳維仁獲得銅牌後,睽違53年男子拳擊再獲獎牌。據了解,甘家葳原本設定本屆亞運為生涯最後一戰,不過他一路殺進71公斤級金牌戰,取得了2024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本想力拚金牌,但因傷勢過重,無緣金牌,本屆亞運確定奪下銀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甘家葳1原因「無法出賽」確定奪銀!浴血奮戰仍無緣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