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棒球台灣5日戰中國!Josh曝「贏了就確定打金牌」 最理想先發是他
亞運棒球台灣隊將在5日對上中國,國師Josh進行賽前分析,推測出最理想先發人選,並說要是贏了就確定打金牌戰。(圖/中華奧會提供&翻攝「台南Josh」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杭州亞運棒球賽事火熱進行中,台灣隊以預賽3場全勝之姿,搶下B組第一,優先晉級複賽。而中國隊在10月3日與日本交手,以1:0的一分差首度在亞運戰勝日本,將與台灣隊在5日晚上交鋒。外號「國師」的YouTuber Josh,在賽前分析台灣若是打贏中國,幾乎就確定拿下金牌戰門票,但也分析台灣投手人力嚴重不足,對上中國最好的人選,目前就只有「美美」鄭浩均而已。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自由車女子公路賽決賽!台灣蕭美玉、黃亭茵無緣獎牌

亞運棒球台灣5日戰中國!Josh曝贏了就確定打金牌 最理想先發是這位
只要日本在複賽中輸給韓國,台灣在同日又打贏中國,就確定能晉級金牌戰。(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YouTuber Josh昨(3日)上新片,討論亞運棒球5日台灣對上中國的賽事;Josh說,由於日本已經敗給中國,5號對上韓國極有可能落敗,而在當日如果台灣又贏中國,就能確定進入金牌戰。即便日本贏了韓國,但只要台灣還是贏下中國,進入金牌戰也幾乎勝券在握,因此5日對上中國的複賽至關重要。
亞運棒球台灣5日戰中國!Josh曝贏了就確定打金牌 最理想先發是這位
台灣隊投手人力嚴重不足,大多都需要休息天數,唯一只有鄭浩均,有充分條件上場擔任先發。(圖/翻攝「台南Josh」YouTube)
然而Josh說,台灣投手人力嚴重不足,對上中國的賽事,唯一休息天數夠的只有鄭浩均一人,先發型投手劉致榮和古林睿煬,雖然兩人前一場用球數不多,但是出賽率極低。王彥程也是類似情形;小聯盟先發投手陳柏毓則是受到母隊限制,連教練吳思賢也說不太可能讓他先發,因此鄭浩均是最佳人選,除非比數陷入膠著,才會換上陳柏毓或王彥程,等真的有危機,再派潘文輝出戰。

Josh表示,雖然對上中國預想的球員陣容是如此,但這之中仍有變數,唯一不變對金牌戰最大的優勢,就是林昱珉、劉致榮、古林睿煬、潘文輝四大主力留下,陳柏毓則不用劉到金牌戰,直接讓他在中國隊接在鄭浩均之後,確保中國這場能先拿下。Josh也說,跟中國隊的賽事不能出差錯,一旦輸了,就要用劣勢條件面對日本,因此10月5日的賽事,台灣一定要拿下。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羽球日本男雙退賽!「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直接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