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掛」百尺峭壁…補貨靠店員人肉運送 網看了好抖:要會飛簷走壁
「掛」在懸崖絕壁上的便利店,遠看像極了高樓牆上的冷氣機。(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台灣的便利商店密集度非常高,光是一條街上就可能有好幾家不同品牌的超商,但你見過懸掛在懸崖峭壁上的便利店嗎?近日一家被封為「最不便利的便利店」在網路上暴紅,這家便利店所在的位置,讓網友看了都要抖一下,甚至有網友笑稱,「買瓶水也要靠飛簷走壁嗎?」。

更多新聞: 滿足2條件能代替Lisa跳瘋馬秀?網一面倒推「她」喊:台灣唯一人選


超商「掛」百尺峭壁…補貨靠店員人肉運送 網看了好抖:要會飛簷走壁
中國湖南平江石牛寨景區,有一處號稱「最不便利的便利店」。(圖/翻攝自網路)

這家「掛」在懸崖絕壁上的便利店,位於中國湖南岳陽平江縣石牛寨旅遊區,它前幾年就在網路上紅了一波,近日適逢中國的中秋、國慶長假,這家「最不便利的便利店」再度在網路上走紅,便利店工作人員還十分應景地為攀岩遊客免費送上月餅和水。實際上,這間便利商店已建成多年,遠遠望去,它就像高樓牆上的冷氣機一樣,其總面積約2平方米(約0.6坪),僅能容納一人,由鋼條支撐著一排木板搭建而成,下方是深約120公尺的懸崖。它原本是攀岩遊客的休息點,後來因為有不少遊客抱怨,攀岩過程中容易口渴,於是旅遊區就將小屋改造成迷你便利商店,營業時間是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

超商「掛」百尺峭壁…補貨靠店員人肉運送 網看了好抖:要會飛簷走壁
這家「掛」在懸崖絕壁上的便利店,距離地面120公尺。(圖/翻攝自網路)

便利店除了免費提供攀岩遊客飲水,遊客也可以花錢購買其他飲料和麵包、巧克力等;至於便利店的物品補給,由於店內空間狹小、可存放物品不多,因此每當便利店的物品需要補給時,員工就需要把一瓶一瓶的水放進包裡,再裝上食物一點一點揹上山。旅遊區工作人員也透露,遊客人數很少的時候,店員不用進店上班,飲料就由遊客自己掃條碼結帳。

超商「掛」百尺峭壁…補貨靠店員人肉運送 網看了好抖:要會飛簷走壁
這家「掛」在懸崖絕壁上的便利店,遠遠看去像高樓牆上的冷氣機。(圖/翻攝自網路)

這間峭壁上的「特殊便利店」讓中國民眾看了忍不住「抖一下」,有網友笑稱「想喝瓶水還得飛簷走壁」,還有網友擔心便利店工作人員「想上廁所怎麼辦」,還留言說「看來功夫最好的是營業員」。不過也有人認為,便利店作秀成分居大,質疑:「中途停下來不危險嗎」、「為何不乾脆等登頂再喝」、「這月餅不吃也罷」。

更多新聞: 61年日娛神話瓦解!傑尼斯官宣更名「不做這件事」旗下藝人去向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