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開車「超速行駛」全被拍!警方傻眼:牠還在笑…飼主1理由喊冤
斯洛伐克警方日前拍下一起車輛超速違規,結果駕駛竟然是1隻狗狗。(圖/翻攝自「Polícia Slovenskej republiky」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可愛的貓貓狗狗總是能療癒人心,不過讓自家寵物坐上駕駛座開車,可就不太好了。斯洛伐克警方日前在官方臉書透露,最近抓到一起離奇的超速事件,有輛車子因為超速被測速照相機給拍下照片,但坐在駕駛座上的卻是1隻狗狗,讓警方相當傻眼。警方後續找到該名司機,他聲稱是愛犬行駛時跳到他腿上,不過這個說法並未被警方採信。

更多新聞: 小主人「大字型睡法」霸佔狗窩!巨型汪汪「體貼1動作」網全融化

綜合外媒報導,斯洛伐克警方9月底時在官方臉書發文,表示在該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東北部的村落中,有台測速照相機拍下了車輛違規超速的畫面,奇特的是,照片中並不是由人類開車,反而是1隻棕色獵犬乖乖坐在駕駛座上,看起來似乎還握著方向盤開車,牠臉上還掛燦爛笑容,讓警方看了相當傻眼。

狗狗開車「超速行駛」全被拍!警方傻眼:牠還在笑…飼主1理由喊冤
警方公布畫面,車輛駕駛座位置真的坐了1隻狗狗在開車。(圖/翻攝自「Polícia Slovenskej republiky」臉書)


警方隨後憑著車牌找到該名駕駛,31歲的車主表示,照片中是他的愛犬哈維諾(Havino),當時他正在駕駛車輛,結果愛犬突然跳到他的腿上,才拍下這張照片。不過警方調閱影片查看,發現當時並沒有任何晃動,因此並沒有採信駕駛的說法,後續警方也進一步對駕駛開罰,但並沒有明確指出是依據超速還是未妥善保護小動物而開罰。警方也呼籲,開車上路時,千萬要安置好車上的寵物,以免危及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阿金「胖到78公斤」險遭安樂死!瓦斯桶身材「甩肉成功」驚人對比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