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籍旅客私藏動物來台 多達30隻宛如動物園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10月4日晚間,有一名搭乘越捷航空的女乘客,傳出從曼谷偷渡星龜、土撥鼠等物種來台,因為數量多達30隻,引起騷動。但因為土撥鼠、水獺等為應實施檢疫物,應申報檢疫,因此已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小犬「強度減弱」 南部下午將迎雨彈

大批民眾爭相搶睹,掀起一陣歡騰,不說還以為是韓國明星來台,粉絲瘋狂接機,但事實卻不是這麼單純。

泰籍旅客私藏動物來台 多達30隻宛如動物園看這裡,看這裡,籠子內的小動物時而探頭,時而探腦,伸直脖子也要看看這外在世界的繽紛色彩,就是因為這裡和他的原始國家,泰國,完全不一樣。

4號晚間,小犬颱風來襲,但桃園機場卻颳起可不只一種的動物旋風。一名搭乘越捷航空VZ564的泰國籍女乘客,從曼谷飛抵桃園,驚傳夾帶星龜28隻、土撥鼠1隻、水獺2隻,甚至還有不知名囓齒目2隻,走私活體數量極多,無視王法,囂張至極。

泰籍旅客私藏動物來台 多達30隻宛如動物園防檢署桃園分署秘書 徐萬德:「星龜牠不是屬於我們的應施動物檢疫品目,其它動物都是屬於,我們後續會送到,屏科大的野生動物鑑定中心,去確認這些是不是列屬於CITES物種。」

就是這些物種,偷偷遭到民眾夾藏,走私來台,機組員為了找走失的土撥鼠,還影響到其他乘客下機,甚至星龜更是被隱身在「絲襪」內。

防檢署桃園分署秘書 徐萬德:「我們約談了在這個當時,座位區的這個乘客,那乘客是矢口否認說,這些是屬於他的這個隨身行李。」

究竟是誰私藏動物入境台灣,還要再追。不過由於土撥鼠、水獺為應檢疫動物,應依其它哺乳動物輸入檢疫條件申報檢疫,並安排隔離廄位。偷渡30多隻小動物,太囂張,有旅客直呼把我們的安檢當成塑膠嗎,他可不能不知道,這個行為違反了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移台新住民愛抱怨?遭網友罵「滾回香港」 港妞笑:不是每個人都要奉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