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小犬颱風」有多狂?她一張照片嚇壞網友 在地人狂點頭:習慣了…
小犬颱風強襲台灣,各地都傳出災情。(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來勢洶洶,為台灣北部、東半部帶來豐沛雨量,各地也陸續傳出零星災情,全台除了北北基桃外,今(5)日共有18個縣市停班停課。對此,立法委員王婉諭也分享新竹慘況,不只雨傘瞬間「開花」,連傘布也被強風捲走,「新竹風」搭配颱風的威力相當驚人,也引來網友驚呼「那是傘嗎!?布都不見了欸!」。

更多新聞: 寵車魔人幫小老婆架「1裝備」防曬!新竹人搖頭嘆:撐不過3小時

新竹地區一向以風勢強勁聞名,如今又碰上小犬颱風來襲,風勢變得更加嚇人!立法委員王婉諭昨(4)日在臉書分享親身經歷「對,你沒看錯,這是我的傘…新竹的風真的太可怕了…」,原來她跟夥伴過馬路時,突然一陣強風吹來,「我的雨傘瞬間開花,接著連傘布都不見了…只留下我跟孤單的傘架」,畫面中能看到王婉諭握著只剩傘架的雨傘,臉上滿是無奈,最後也不忘呼籲大家注意安全。

「新竹風+小犬颱風」有多狂?她一張照片嚇壞網友 在地人狂點頭:習慣了…
王婉諭雨傘被強風吹到「只剩傘架」,無奈全寫在臉上。(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隨著貼文曝光,網友們紛紛驚呼「我以為是第四台天線」、「那是傘嗎!?布都不見了欸」、「我剛才下班,我的號稱抗風暴傘,還是不敵新竹的風」、「委員,還請小心安全!」、「只剩傘骨之外,委員的表情太經典傳神啦!」、「雨傘布整個飛走嗎XD」、「可以當避雷針(咦?!」、「桃園昨天吹爆了兩隻傘…然後今天不放假」,歪樓之餘,也不忘勸王婉諭注意安全。

這篇貼文也釣出不少新竹在地人分享,笑說「身為新竹人…已經習慣這樣的風….有帶傘跟沒帶傘一樣」、「還是新竹風最熟悉,國高中上學一直在買傘 XD」、「新竹就算沒颱風冬天風也都很大~就算有帶傘都不太敢撐起來~傘被吹爛N隻了QQ」。


更多新聞: 國中生教室跳陣頭!美女師怒瞪「要拖地了嗎?」…全網歪樓:跪求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