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秉樞再關14天即可重獲自由 高嘉瑜怒:毫無懲戒效果!
高嘉瑜受訪談林秉樞案,認「毫無懲戒效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由於全案以林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定讞,且林先前已被羈押226天,因此只需要再服刑14天、並繳交78萬元罰金就能重獲自由;對此高嘉瑜認為,這樣的刑罰「毫無懲戒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小犬襲台 台鐵南迴線全線停駛「東、西部幹線班次異動看這裡」

刑罰太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021年間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經法院審理後,判決林有期徒刑8個月、其他刑期得易科罰金;由於林秉樞之前已被羈押226天,因此只要繳清78萬元罰金,以及再入獄14天,就可恢復自由之身。

對此受害人高嘉瑜,今(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林秉樞就不斷用類似的暴力行徑,對待身旁的親友,以及女友等等,因此這樣的刑罰「毫無懲戒效果」;未來自己將持續推動修法,讓所有被害人都能勇敢站出來,尋求司法的保護與協助,「不希望有更多受害者!」

2021年11月11日,林秉樞在其租住的板橋馥都飯店,強迫高嘉瑜下跪,並動手毆打、拖行,甚至拉高撞擊浴缸;施暴結束後,又拿手機錄影,逼迫高嘉瑜寫下自白書;同月24日,林又在母親靈堂再次對高嘉瑜公然施暴;6天後、11月30日正式落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LIVE/中颱小犬襲台「各地迎雨彈」 氣象署11:4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