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蘭嶼明停班課 饒慶鈴:校舍損壞嚴重、明派16國軍支援
台東縣長饒慶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的中心在今(5)日早上略過鵝鑾鼻,強度稍微減弱,持續向西移動,蘭嶼觀測到每秒95.2公尺超強陣風,打破紀錄,重創蘭嶼。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率先宣布,蘭嶼明(6)日停班停課。她受訪時透露,東清村有國小,蘭嶼鄉都有受損狀況,明日也會派16位國軍弟兄,搭海巡艦艇到蘭嶼支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有夠兇!蘭嶼遭重創「慘況曝」 他曝:東清、野銀部落朋友聯絡不上

饒慶鈴指出,蘭嶼鄉的狀況並不是非常好,學校部分包含東清村的國小、蘭嶼高中受損都相對嚴重,目前先請小朋友,能夠在家先行安置,因為學生要可以安全上課的狀況下,才會復課,這部分請求中央支援,因為校舍損壞狀況也蠻嚴重的。

記者問到,記得有年天秤颱風國軍出動直升機,載了官兵及一些器材協助救災,有無可能向國軍申請協助蘭嶼救災?饒慶鈴回應,蘭嶼鄉公所這次需要的救災人力,明天會派出16位國軍弟兄,搭海巡艦艇到蘭嶼支援;她也強調,已與空中勤務總隊聯繫,若海巡人員不夠,都已經聯繫上了,一定會第一時間,來滿足蘭嶼鄉的需求。

更多新聞: 「惡犬」颳17級強風重創蘭嶼 最強風創紀錄吹壞蘭嶼氣象站風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