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工「偷路人安全帽」被警逮 竟狡辯:遵守交通規則借用
阮姓看護工由於怕沒戴安全帽被罰款,竟隨意打開他人的機車置物箱,將裡面的安全帽拿走,被逮捕後還狡辯是為了遵守交通規則才借用。(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為了行車安全,騎車時必須佩戴安全帽才可上路,而日前警方接獲某家裱框店的老闆通報,表示其女兒的安全帽不翼而飛,而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找到行竊的是一名阮姓的越南籍看護工,怎料對方到案後,竟狡辯說是男友載她時忘了帶多的安全帽,為了遵守交通規則才將別人的安全帽拿來「借用」,讓警方聽後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騎士出遊「油箱被噴詭異黏膠」 好心情全毀氣罵: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沒品


看護工怕吃罰單「偷路人安全帽」 被逮後竟狡辯:遵守交通規則借用
由於男友沒有帶多一頂安全帽,阮姓看護工竟直接往李老闆的機車走去,將其女兒的安全帽拿走。(圖/警方提供)

台北市中正區某家裱框店的李姓老闆,日前到店內巡視後準備回家,怎料竟發現女兒的安全帽不翼而飛,而警方調閱監視器,見一名女子原本在路口等待男友,對方抵達後卻沒有多的安全帽,而女子竟直接打開李老闆機車的置物箱,將裡面的兒童安全帽拿出來後戴上,跳上男友機車就離開了。

看護工怕吃罰單「偷路人安全帽」 被逮後竟狡辯:遵守交通規則借用
當警方逮到偷竊安全帽的阮姓看護工時,她竟狡辯不是偷竊而是借用,讓警方相當傻眼。(圖/警方提供)

警方隨即在台北市萬華區,找到涉嫌的45歲的阮姓看護工和51歲陳姓男子,而前者到案後,竟辯解偷安全帽是為了遵守交通法規,被問為何不還給李老闆時,還強辯「還給警察就好」,奇葩說詞讓警方相當傻眼,判斷阮女根本就是在強詞奪理,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將她移送法辦,也呼籲民眾,雖然應該遵守交通法規,但也不能因此違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今年唯一沒颱風假!桃園「學生狂風中等車」超克難 網嘆:懷念鄭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