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是你?他喊淡水通勤台北「不是一般人」 1關鍵讓網戰翻
有網友認為每天淡水通勤北市的民眾耐力十足;同時認為淡水人口已經過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預算有限的首購族,通常會把總價排在優先考量,因此蛋白區、蛋殼區會是首選之一,透過犧牲通勤時間來換取價差,對此,有網友以《會買淡水通勤台北的真不是一般人》為題發文,指出能接受的民眾,確實是「耐力十足」,該文也引發大量討論與論戰。

更多新聞: 新北「這1區」30年大樓狂漲!「單價破4字頭」讓他看傻眼內行曝關鍵

該網友分享自己去淡水洽公經驗,在PTT寫下:「以時間換房價再換得心酸,平日洽公去淡水,上班時間任何時段都是塞的,進入新市鎮以前道路都很狹小,擦撞應該不少,一過竹圍往淡水就是滿滿壓抑,為啥車流量這麼大啊,淡水根本人口爆炸了吧。」

超人是你?他喊淡水通勤台北「不是一般人」 1關鍵讓網戰翻
該網友認為輕軌對上班族通勤助益不大。(圖/民視新聞網)

他進一步說,輕軌的速度與班次,對於上班族助益不多,捷運淡水站若晚上車就要一路站到台北車站,強調人口、車流還有距離擺在那裡,就是讓人如此絕望。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交通就是淡海搞不起來的原因」、「所以漲不起來呀」、「竹圍以後真的悲劇」、「然後搬越多人進去,只會越來越塞」、「淡水我住過幾年,冬季陽光日照真的很差」、「林三淡林口、三峽都起飛了,淡海還逐漸被桃園的重劃區」。但也有人認為房價已經反易優劣勢,指出「所以便宜啊,就是時間換空間」、「所以便宜啊,就是時間換空間」、「價格已反應,不用嫌了吧」。

更多新聞: 在台30年沒去過!帶媽住日月潭絕美飯店圓夢 女兒談房價網笑:少1個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