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出「11種自住不能接受缺點」!內行人幫補第12項:這種最不行
有網友列出11種缺點,並詢問何種最無法接受,引發熱烈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購屋眉角多,除了挑選價格、格局與機能外,許多隱藏的缺點,容易被不少首購族忽略。對此,有網友就列出10種自住缺點,詢問哪種最不行;該文引發熱烈討論,但也有內行人點出第11種,認為此缺點真的最令人崩潰。

更多新聞: 新北「這1區」30年大樓狂漲!「單價破4字頭」讓他看傻眼內行曝關鍵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一直陸續在看房子,發現看房子學問真的很大,實際看起來才知道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他也進一步列出自己觀察的10種自住缺點,包括:

1.靠近福地(墳墓)或基地以前就是福地

2.基地不是完全平地,比如有一部分是山坡地

3.附近有高壓電塔

4.乙工(乙種工業用地住宅)

5.蓋的時候換過建商,或工期蓋得比較久

6.附近有大水溝

7.屋齡40年以上、甚至50年以上

8.一樓

9.住商混合大樓

10.殯儀館、喪葬業、火化場

11.醫院、廟

他列出「11種自住不能接受缺點」!內行人幫補第12項:這種最不行
不少網友認為惡鄰居是自住最難接受的缺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個人偏見,大水溝是最有可能影響的,大水溝在大雨宣洩不及時會淹; 如果不小心超過車庫入口,會讓大樓地下室淹水」、「你說的我都排除,然後少了一個常見的鐵路旁」、「個人是高壓電塔、乙工、住商混和,其他自動無視」、「 嫌惡設施的定義比較模糊,棒球場也能算是嫌惡設施」、「嫌惡設施的定義比較模糊,棒球場也能算是嫌惡設施」。但有過來人則認「千萬難買好鄰居」,認為爛鄰居是最無法接受的,指出「爛鄰居」、「惡鄰居」是最自住的最無法接受的缺點。

更多新聞: 中國房企再爆雷 中駿集團正式違約1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