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北北桃首長「颱風夜舉杯喝紅酒」遭諷 蔣萬安回應了
國民黨昨日晚間在台北市中山北路晶華酒店,舉行國民黨112年國慶酒會。(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度颱風小犬昨(4)日晚間通過蘭嶼、綠島,帶來嚴重災情,小犬今(5)日早上略過鵝鑾鼻強度稍微減弱,持續向西移動,而基北北桃四市昨晚拍板不放颱風假,引來民怨。而颱風夜之際,基北北桃四市大家長,更是在晶華酒店舉杯暢飲紅酒,這讓綠委林俊憲嘲諷一股「相對剝奪感」油然而生。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稍早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全台18縣市放颱風假! 北北基桃民眾好羨慕 北部上班族頂著風雨出門 嘆:心理不平衡

國民黨昨日晚間在台北市中山北路晶華酒店,舉行國民黨112年國慶酒會,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夏立言、秘書長黃健庭、基隆市長謝國樑、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及金門立委陳玉珍都到了。

快新聞/基北北桃首長「颱風夜舉杯喝紅酒」遭諷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針對連勝文PO出國慶酒會的慶祝照片,林俊憲表示,連勝文怎麼老是學不會什麼叫「相對剝奪感」?今天全台灣只有北北基桃沒放颱風假,這原本沒什麼,因為本來就是參考專業氣象數字來判斷,也沒有人會因此責怪首長,開開玩笑就過去了。

林俊憲說,可是勝文這個奇才,總是能把再普通不過的決策擴大成政治風暴,老是敗在同一個敵人:「相對剝奪感」手上,奇才啊!

蔣萬安今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參加市長施政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堵訪。

記者提問,4位首長敬酒現在被民進黨立委批評,一起敬酒畫面好像會讓大家觀感不好,您怎麼看?蔣萬安回應,「我們不只是在EOC召開跨局處會議,其實也是三級加強開設,跨局處一直回報相關整備工作,不管是工務局、水利處,對於水門抽水站再次巡檢,以及實施水門只出不進4個小時之後,就要進行車輛拖吊作業」。

蔣萬安重申,這次也相對前兩次,已達到非常好的成效,都是要確保市民朋友的愛車不再泡水,這些政策都在執行,各種防颱作為也都再持續在落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沒放假「4市長颱風夜喝紅酒」 網酸:媽!我終於找到市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