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沒假可放!藍營首長颱風夜還飲酒作樂?綠委:更好笑的是「這事」
颱風來襲,全台僅北北基桃4縣市沒放假;然而連勝文(左2)卻在臉書貼出這4縣市的首長(左1謝國樑、左3:蔣萬安、左4:侯友宜)一起舉杯喝紅酒之照片,遭轟連「相對剝奪感」都不懂。(圖/擷取自連勝文臉書)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颱風「小犬」來襲,全國僅台北、新北、基隆與桃園沒放假;然而,昨(4)日颱風夜恰逢國民黨的「國慶酒會」,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還在臉書貼出北北基桃縣市首長一起「舉杯喝紅酒」之照片,引爆無數網友怒火、連勝文更挨批「豬隊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感嘆「勝文啊!什麼叫『相對剝奪感』(指個人或群體的一種心理狀態:當人們意識到,自己得不到某種想要擁有、理當擁有的事物,且該事物還被他人奪走,就會產生)?你怎麼老是學不會」。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再批評國民黨1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強襲吹倒台東阿塱壹古道告示牌 「巨手」屹立不搖畫面曝


市民沒假可放!藍營首長颱風夜還飲酒作樂?綠委:更好笑的是「這事」
洪申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這4名首長一定都覺得連勝文很『白目』」。(圖/民視新聞)

颱風來襲,全台僅北北基桃4縣市沒放假;然而連勝文卻在臉書貼出這4縣市的首長一起舉杯喝紅酒之照片,遭轟連「相對剝奪感」都不懂。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其他4個人——謝國樑(基隆市長)、蔣萬安(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長)以及張善政(桃園市長)一定都覺得連勝文很『白目』,但是打選戰又需要連戰(國民黨榮譽主席、連勝文之父)以及連勝文的資源,所以他們也敢怒不敢言」。此外,洪申翰更批評「藍營今年就在嚷嚷『不要參加國慶典禮』,因為國慶主視覺『國旗不夠多』!國慶是讓台灣人民團結的日子,不要辦酒會、搞分裂,結果自己出包,這樣真的很好笑」

市民沒假可放!藍營首長颱風夜還飲酒作樂?綠委:更好笑的是「這事」
卓冠廷批評「國民黨的『紅酒派對』,簡直就是『北北基桃防颱指揮中心』」。(圖/民視新聞)

針對此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也批評「對比昨晚其他縣市首長都在坐鎮防颱,這4名首長卻同台喝酒!若還想謊稱一切都會遵照SOP,那這4個縣市有你們、沒你們不都一樣嗎?無視外界觀感、也無視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國民黨的『紅酒派對』簡直就是『北北基桃防颱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 首次出席雙橡園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用中文喊:我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