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席雙橡園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用中文喊:我愛台灣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出席雙橡園國慶酒會。(圖/取自駐美代表處直播)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籌組民主大聯盟秘辛 賴清德:2024要贏得勝選

駐美代表處今晚在雙橡園舉行中華民國112年國慶酒會,除了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柯林斯(Mike Collins),以及瓜地馬拉、巴拉圭、帛琉、貝里斯、史瓦帝尼等國駐美大使等也都出席盛會。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雙橡園國慶酒會歷年來都是集結華府各界重要友人的機會,她感謝華府對台灣的支持力道越來越強。駐美代表處藉由這個場合,邀請他們共享台灣軟實力,不管是美食、美酒、文化、科技等領域,以感謝他們力挺台灣。

麥考爾今天全程參與活動,與蕭美琴共同品嘗台灣威士忌與威士忌冰淇淋、埔桃酒、酥炸石斑魚,享受台灣美食。

麥考爾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他在致詞時表示,美國必須支持台灣以確保能自我防衛。身為外委會主席,他致力於確保台灣獲得所需的武器與訓練,以對抗日益挑釁的中共軍力。保護台灣民主是美國國家安全與經濟利益關鍵。

媒體提及美國政府面臨關門危機、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到罷黜,是否會影響台灣安全援助時,麥考爾斬釘截鐵表示不會。

他指出,這與美國對台支持無關,美國對台軍事融資強勁,他也正在與參議院就貿易與雙重課稅議題進行合作,並確保提供台灣保衛自身免受中國侵害所需的一切。

對此,蕭美琴表示,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非常強勁,也不分黨派。歷任國會議長對台灣也都非常支持,會持續與國會強化各項合作,美國國會的支持不會因為內部政治進展與其他紛擾而有所影響。

羅森伯格致詞時指出,雙十為美台在共同價值、民主制度與對台海和平穩定持久利益基礎上日益增長的友誼,提供一個重要的展現時機,過去一年裡,美台夥伴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

她期待11月在舊金山歡迎台灣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代表團,這是一個強調台灣對APEC長期與持續經濟貢獻的機會,特別是在今年會議主題的韌性與可持續性領域方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潮太多! 東京澀谷區長呼籲:不要來過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