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送蔣萬安基泰鄰損倒塌民宅模型 陳怡君轟:沒解聘孫偉志你就是門神
陳怡君送蔣萬安基泰鄰損倒塌民宅模型,怒轟「沒解聘孫偉志你就是門神」。(圖/擷取自北市議會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基泰大直工地施工不慎造成重大鄰損,民宅塌陷1樓變地下室,25戶下陷民宅被迫拆除。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5)日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時送上倒塌民宅的模型,怒轟基泰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還掛在台北市府市政顧問裡面,「究竟在怕什麼?應該要解聘,沒有解聘的話你就是門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北北桃首長「颱風夜舉杯喝紅酒」遭諷 蔣萬安回應了

陳怡君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提及基泰大直工地施工造成鄰損一事,她送上倒塌民宅的模型給蔣萬安並表示,罪魁禍首是基泰草菅人命、偷工減料,第二個起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私自更改損鄰規則,第三個就是市府公務人員墨守陳規,造成種種傷害。陳怡君批評,蔣萬安跟住戶開會時住戶要求道歉,但蔣萬安沒道歉,因為認為自己沒有錯,可能是柯文哲的錯,或可能是其他人的錯,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民眾何罪之有?」陳怡君怒轟,錯就錯在基泰門神太多、太大隻,大隻小隻門神都有,為什麼發生到現在,孫偉志還掛在台北市府市政顧問裡面?這樣的市政顧問還要留他嗎?究竟在怕什麼?

陳怡君說,聘任顧問規則是可以解聘,言行品德聲譽不良、不佳有損市府形象可以解聘,「我今天告訴你應該要解聘,沒有解聘的話你就是門神!」陳怡君提及,還有其他小門神,最近拆屋時建管處前退休人員就在現場阻擋影像蒐證,因為住戶擔心損鄰,記者要上前拍攝裡面工地,警察居然擋記者拍攝影像,危樓夷為平地了為什麼還要阻擋拍攝?

陳怡君痛批,警察是人民保母,不是工地保全,究竟在怕什麼?大直基泰給台北市府到底有多大壓力?這個門神該不該拔下來?陳怡君批評蔣萬安,市民要求道歉,不道歉還一直掩護基泰,究竟跟基泰什麼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拒出席國慶大會! 蔣萬安曝馬將參加「侯友宜主持」升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