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郁婷奪我國亞運史上首面「女子拳擊金牌」 蔡英文發賀電祝賀
林郁婷亞運拳擊奪金,締造我國亞運史上首面女子拳擊金牌紀錄。圖為資料照。(圖/中華奧會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杭州亞運拳擊項目,台灣隊拳擊好手林郁婷,在女子拳擊57公斤級金牌戰,擊敗哈薩克勁敵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拿下金牌,也是我國亞運史上首面女子拳擊金牌;總統蔡英文親自發賀電祝賀選手優異表現。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奪台灣女子拳擊首金!「女拳王」林郁婷輾壓哈薩克「摘金」

體育署指出,林郁婷今(5)日在杭州亞運女子57公斤級締造我國亞運史上首面女子拳擊金牌,署長鄭世忠現場觀賽,讚賞林郁婷在比賽過程中的精彩表現,完全壓制對手攻勢,以絕對優勢拿下金牌;蔡英文得知捷報,旋即拍發賀電祝賀選手的優異表現。

體育署說,林郁婷經過東京奧運挫敗,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本屆亞運的第一場比賽,正是遭遇她東京奧運首戰落敗的對手,她漂亮贏下比賽後,越打越有信心。今遭遇過往交手居下風的哈薩克對手,她一開賽有如猛虎出閘,相互試探之餘,出拳又能精確命中,三回合打完獲得裁判一致青睞,順利奪金。

值得一提的是,林郁婷在今年3月參加世錦賽女子57公斤獲得銅牌,卻於頒獎典禮時遭大會以未通過賽前性別檢測為由判決失格的打擊,鄭世忠當時特別邀集醫學專家丶法律專家丶拳擊協會及國訓中心,積極協助林郁婷釐清爭議並提出申訴。

鄭世忠表示,在大家的力挺之下,很高興林郁婷很快揮別陰霾,奪得金牌,更期待林郁婷保持戰鬥力,持續向巴黎奧運邁進,創下更好的成績。

此外,林郁婷本屆摘金除成為我國亞運史上女子拳擊第一人外,同時也帶回來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後續她接下來將全力備戰奧運,要將東京奧運的遺憾,在花都巴黎化為甜美果實;鄭世忠期許,以目前15面金牌向前邁進,在未來幾天的賽事挑戰曼谷亞運的19面金牌歷史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獲附刀、槍「威脅信」要求她撤告 曾柏瑜:馬上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