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執政國民黨杯葛軍購案69次 國造潛艦順利下水關鍵原因曝光
賴清德(如圖,正面者)提及2005年國民黨全力杯葛對美軍購案一事,讓該案在程序委員會中被阻擋了69次之多,他也為此罕見動怒。(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9月底完成下水儀式,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卻被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外洩潛艦國造機密資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希望不是真的,否則對國家傷害太大了」,呼籲檢調查明真相公諸社會。此外,賴清德也提及2005年國民黨全力杯葛對美軍購案一事,讓該案在程序委員會中被阻擋了69次之多,他也為此罕見動怒。賴清德強調,國人必須正視中國企圖併吞台灣的事實。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雖然那時候是民進黨執政,但在國會中卻仍是少數。就因為綠營是執政黨,國民黨連攸關國家安全的軍購案都一併杯葛!國造潛艦能夠順利進行至今乃至下水啟航,就是因為民進黨如今在立法院有著過半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參接受2日媒專訪 喊話從「四領域」全面提升台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