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郁婷亞運女子拳擊奪金 教練給她「超過100分」
林郁婷教練曾自強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杭州亞運女子拳擊57公斤級金牌戰,台灣隊拳擊好手林郁婷,擊敗哈薩克勁敵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奪金,同時也是我國亞運史上首面女子拳擊金牌。賽後教練曾自強受訪為她打了超過100分的分數,直言這對林郁婷來說,非常具有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滑輪溜冰奪銅 黃品睿喊可惜:會記取教訓並修正

林郁婷先前赴印度參加女子拳擊世錦賽,卻被以性別血液檢測「性別生化異常」為由撤銷銅牌,不過她返台後自行二度進行性別檢測,體育署表示,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後續參賽資格不受影養。

曾自強受訪直言,今日這面金牌,也是女子拳擊首面金牌,對台灣拳擊來說,具有很歷史性意義。他說,林郁婷之前有對戰過伊布拉吉穆瓦,雙方各有勝負,但林郁婷今日表現相當不錯,一出場技術、速度、節奏比賽控制都做得很好,第一回合就取得絕對優勢,第二回合也掌握明確得分進攻機會,攻防上有做變化,前二回合結束大致上比賽就可以做好的結束。

曾自強說,雖第三回合對手也想做反撲,但很高興林郁婷可以頂住並收下這場勝利。他也親自為林郁婷打超過「100分」分數,表示包含之前比賽失利、還有烏龍事件後,這場比賽對林來說很具有意義。

曾自強認為,這場比賽會讓林郁婷的心態更成熟,至於接下來在歐洲區的選手,利用移地訓練或是國際邀請賽來做情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畜產會冷凍液蛋沒中文標示 北市衛生局開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