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施政滿意度敬陪末座 林延鳳送「YouBike吊車尾紙板」嘲諷
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送上一塊「YouBike 2.0」的吊車尾紙板,嘲諷蔣萬安,在媒體調查施政滿意度敬陪末座。(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受到綠營提出提程序發言杯葛,民進黨市議員林延鳳送上一塊「YouBike 2.0」的吊車尾紙板,嘲諷蔣萬安在媒體調查施政滿意度敬陪末座,呼籲他切勿上演前市長柯文哲吊車尾的經驗,氣氛相當尷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北北桃首長「颱風夜舉杯喝紅酒」遭諷 蔣萬安回應了

林延鳳表示,從今(2023)年5月底及9月19日,具公信力媒體所公布的施政滿意度,台北市在六都中都是吊車尾,在全國縣市中,只贏基隆市長謝國樑、新竹市長高虹安,這樣的成績,您與整個市府團隊覺得滿不滿意?您應該欠台北市民一個道歉。

林延鳳指出,檢視從5月及9月的數字,您就職已快要1年,施政卻都是吊車尾,這樣的無能與無感,顯示在數據上面。她舉例,光從YouBike政策的小地方來看,無人調度、無車可借的問題,在台北市非常嚴重,也是很多上班族與市民朋友關心的重要政策。

林延鳳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號稱YouBike周轉率從3月的9.9%下修到7月的8.6%,但實際上與市民認知與感受有很大落差,在她所屬的士林、北投選區,民眾不是在熱鬧區域,有時都還借不到腳踏車。如果明年要來推30分鐘免費借車,將會是一個大災難。

林延鳳批評,市府需改革處沒改革,就急著到韓國拿著錯誤簡報,與它國首都市長分享,不知道蔣萬安是看不懂簡報內容或北市地圖,竟把陽明山、山區,沒馬路的地方,都納入YouBike高需求的地方。錯誤資訊跑去國際上鬧笑話,被發現後才移除。

林延鳳也說,施政滿意度吊車尾這件事,未來整個市府團隊應該要想出解決方案,不要變成柯文哲吊車尾經驗,蔣萬安繼續實現。所以她今天準備了「YouBike 2.0」的吊車尾紙板,送給蔣萬安,請市長好好看一下,不要議員質詢時只顧著讀資料,對議員毫無尊重,希望您好好反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拒出席國慶大會! 蔣萬安曝馬將參加「侯友宜主持」升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