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澤倫斯基西班牙出席峰會 俄火箭空襲烏東村莊至少50死
俄羅斯稍早空襲羅札村,至少造成50位無辜民眾喪生。(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美聯社》最新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5)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當地時間約下午1時15分許,針對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 region)一處村莊發射1枚火箭空襲,至少造成50位無辜平名喪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控「賣國立委」 馬文君爆氣回嗆

據報導,俄軍是在下午13時15分(台灣時間晚上6時15分)後,對準哈爾科夫地區靠近庫普揚斯克的地方,發射了一枚火箭,擊中了羅札村(Hroza)內的一間咖啡館與商店,至少50人死亡,這也是數個月以來,最致命的一次攻擊行動。

快新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稍早在歐洲政治共同體峰會上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右)握手。(圖/歐新社提供)

澤倫斯基譴責並說道,針對羅札村的攻擊行動,是俄羅斯明顯且殘酷的犯罪,同時更是完全蓄意的恐怖主義行為。

澤倫斯基目前人在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參加約有50個歐洲國家領袖的「歐洲政治共同體」(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峰會,盼能爭取盟友繼續支持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到高雄拉南部選情? 陳其邁妙答:市長工作是把市民照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