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未修復! 雲林麥寮3校停課 同學爽休6天 店家笑不出來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小犬」颱風遠颺,今天(10月6日)全台幾乎恢復上班上課,唯獨雲林沿海麥寮地區,受強風襲擊已停電2天了,鄉內的豐安國小跟橋頭國小,仍繼續停課不停班;另外麥寮高中,校方一早發現,受停電影響,教學大樓跟教室鐵門打不開,學校被迫宣布,學生臨時放停電假,害家長措手不及;另外,褒忠國小受停電影響,10月6日中午也臨時宣布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縣多處電力尚未修復 縣府宣布麥寮高中今停課一天

6日一早朝會大集合,教官突然宣布停止上課,校方緊急通知,剛送孩子上課的家長們,再來接孩子回家,校門口一團亂

家長vs.孩子:「快點走我還有事。」

家長:「我家裡有事要忙,(太臨時了嗎)對。」、「太臨時了,我這樣跑來跑去的很麻煩,工作都不用做了。」

電力未修復! 雲林麥寮3校停課 同學爽休6天 店家笑不出來

小犬颱風陸警都已經解除,雲林縣麥寮高中6日為何還臨時停課?原來校方一早發現,教學大樓跟教室鐵捲門,因為停電打不開,為了安全只好宣布,老師上班,學生放停電假

麥寮高中校長吳政憲:「因為我們學校每棟大樓,鐵門都打不開,所以沒辦法讓孩子進去上課。」

台電雲林區處課長卓妤謙:「(小犬)風力造成電線斷落,沒雨夾帶強風又帶來大量鹽塵,導致我們配電設備,造成試開關的故障。」

小犬颳強風,麥寮大停電,雖然台電連夜搶修,還是來不及全鄉復電,除了麥寮高中,還有橋頭國小、豐安國小學生,繼前一天颱風假後,再放一天停電假,

同學:「(突然停課開心嗎)開心啊,很開心很爽耶。」

這三所學校同學,一口氣爽休六天,但做生意的店家可笑不出來

電力未修復! 雲林麥寮3校停課 同學爽休6天 店家笑不出來

麥寮店家:「清掉倒掉的東西,我是整個垃圾桶,整個全部都倒掉耶。」

一連停兩天,小吃店食材全報廢,成了另類颱風災損,跟學生開心相比,呈現兩樣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增3校颱風假! 今中午起台東「這2國小」停班課、雲林1小學停課